Translate

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美國擊落伊朗無人機報復中東局勢緊張真想開打了



川普總統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晤2019年美國特殊奧林匹克運動隊成員並接受媒體拍照時講話。(2018718) 美國總統川普說,一艘美國軍艦星期四在霍爾木茲海峽擊落了一架威脅該艦及其官兵的伊朗無人機。川普對因為採訪一次活動而聚集在白宮的記者們說,這架無人機飛至距離美國海軍“拳師號”軍艦( USS Boxer)900米範圍內,並忽視“多次要求退下的呼叫”。


川普在白宮宣佈:「兩棲攻擊艦拳師號(USS Boxer)針對一架伊朗無人機採取防禦行動,這架無人機非常接近,距離大約1000碼。」「這架無人機立即遭到摧毀。」他說:“無人機被立即摧毀。這是伊朗針對國際水域運行的船隻的許多挑釁和敵對行動的最新一起。美國保留保衛我們的人員、我們的設施和利益的權利。”


五角大樓在一項聲明中說,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大約上午10點。聲明說:“美國海軍‘拳師號’兩棲艦當時在國際水域按計劃過境通行,駛入霍爾木茲海峽。一個固定翼無人空中系統(UAS)靠近‘拳師號’並抵進至具有威脅性的範圍內。該艦針對該UAS採取了防禦行動,以確保該艦及其人員的安全。”


星期四的事件肯定會加劇美國和伊朗之間的緊張關係。去年,美國退出了六國與伊朗達成的核協議,隨後對伊朗實施制裁,重創了伊朗經濟。此後兩國關係一直緊張。伊朗還開始背棄伊朗核協定的部分條款,並威脅要進一步增加濃縮鈾的濃度,除非歐盟為伊朗經濟提供協助。上個月,伊朗擊落了一架美國無人機。伊朗稱這架無人機飛越了伊朗領空。美國說,那架無人機是在國際水域上空被擊落的。川普在最後一刻取消了報復性的空襲行動。他說,他不想給伊朗人帶來傷亡。


上個月,幾艘外國油輪在阿曼灣遭到水雷襲擊,美國也懷疑這是伊朗所為。伊朗說,中東地區的行動,包括向其主要對頭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出售導彈,有讓該地區局勢徹底失控的危險。伊朗近期擊落美國一家無人機,現在後者開始報復,這本身來講已經是軍事上的互相挑釁行為,一旦惡化自然會引發全面軍事衝突,但目前來看還是局部區域性的,目前最大的問題還是誰來擔任調停者的角色。


從戰術上講小型無人機由於航程和滯空能力有限最多就是偵查作用,中大型的無人機實際上已經是攻擊型武器。鑒於伊朗無人機遭受多次驅逐靠離美艦太近,估計就是偵查型無人機體積也不會太大,這類無人機按照軍艦來講近迫防禦系統,密集掃射一下打下來並不難,比巡航導彈容易對付多了。即便是中大型無人機,兩棲艦上有直升機也不難對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