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全球矚目的印度登月怎麼臨發射1小時踩了刹車



據《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715日報導,當天,印度原定於淩晨251分從東海岸發射“月船2號”,但在最後倒計時不到1小時的時候,被叫停,原因是“技術上的一個障礙”。2019715日,印度在“月船2號”發射前5624秒,突然叫停。

一位資深科學家告訴《印度時報》:“在填充氦氣後,我們發現壓力在下降,這表明有洩漏,團隊還沒有找到洩漏的確切位置,可能有多個洩漏。”新德里電視臺(NDTV)的科學編輯帕拉瓦・巴格拉在報導中說,故障似乎發生在低溫發動機階段,這是航太運載火箭的最後階段。他透露,本月可能會進行第二次嘗試。

印度宇航局沒有回應置評請求。其負責人西萬(K.Sivan)早些時候曾表示,這將是印度迄今為止最複雜的任務。他們補充說,故障是由火箭內置的系統探測到的。這次失敗的發射對印度的太空雄心是一個打擊。印度希望憑藉“月船2號”成為繼美國、俄羅斯和中國之後第四個在月球表面實現軟著陸的國家。

“月船2號”是印度第二次探月任務。2008年,印度發射“月船1號”,但這是一個軌道飛行器,並沒有在月球表面著陸。上個月,印度總理莫迪在G20峰會上說,“據說天空是極限。這在早些時候是正確的,但現在印度在太空探索方面邁出了一大步。”

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著陸器和月球車將於9月在月球南極附近著陸。如果成功,這將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在該地區著陸的航天器。

當時,《印度時報》報導稱,這一登月計畫已經錯過了去年4月以及今年1月的發射日期,原因是設備設計改變後,很多地方也要隨之改變。另外,著陸器模型在測試的時候受到損壞,也推遲了發射。

一再的推遲讓印度差點就輸給以色列,失去第四個登陸月球的機會。不過,報導稱以色列412日的發射失敗了,這讓印度又有機會趕在以色列之前登陸月球。

今年5月,莫迪在大選中大獲全勝,獲得連任。報導認為,他如此受歡迎的一個重要原因是,他一直在推動一個更強壯、更自信的印度,渴望成為超級大國。

20149月,印度“曼加里安”號探測器成功進入火星軌道,印度由此成為第一個探索火星的亞洲國家,也是唯一一個首探火星即獲成功的國家。

20172月,印度成功發射了搭載104顆衛星的運載火箭,打破了此前由俄羅斯保持的“137星”的世界紀錄,是迄今人類單次發射衛星數量最多的一次。

印度的確是一個古怪的國家,火箭能夠發射衛星等夠登月,但是最基本的生活用品甚至合格的電扇卻生產不出來,孟買理工大學培育了世界最好的理工科人才,全國識字率卻不高很多是文盲。擁有全世界最強的軟體發展實力,但是全國3成的農村地區沒有通電,很多人從沒見過電腦。作為世界經濟發展最快的地區,也發展出了全球最大規模的貧民窟。

全國基礎設施停留在1百年前,甚至沒有像樣的公路和鐵路,工廠每天擔心的不是生產問題,而是用電問題能夠每天穩定供電4個小時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