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43萬7,500美元的球鞋原來是這個樣子



近日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舉辦首次“珍品運動鞋”拍賣會The Ultimate Sneaker Collection Online,一雙1972年的Nike舊鞋,有一位神秘富豪買家,竟然以437,500美元的創記錄價格買下。

蘇富比與紐約球鞋和潮牌寄售交易平臺(Stadium Goods)合作進行的,拍賣100雙有史以來最為珍貴的運動鞋。根據《CNBC》報導,蘇富比23日表示,這雙稀有的月球鞋起拍價為8萬美元,“價值數10億美元的運動品牌歷史中,最重要的作品之一”,月球鞋完全由手工製作,目前全球僅存12雙,之所以被稱為月球鞋的原因,系其特殊的“松餅鞋底”(waffle sole),如同1969年阿姆斯壯登月時,在月球表面留下的腳印圖案。

報導中指出,這款月球鞋系NIKE聯合創辦人鮑曼(Bill Bowerman),為了1972年的奧運選拔賽親手設計的,全世界僅有的12雙,而這雙系唯一未經磨損的一雙。目前全球僅存12,NIKE聯合創辦人鮑曼為了1972年的奧運選拔賽親手設計的。

運動鞋公開拍賣記錄的保持者系2017年由加州體育紀念品公司SCP拍賣的Converse籃球鞋。這雙鞋系籃球巨星邁克爾·喬丹(Michael Jordan)在1984年奧運會籃球決賽上的戰靴,上面有他的親筆簽名,當時拍賣的價格為19.04萬美元。

現在投資項目千奇百怪球鞋已經算是主流投資收藏品,基本上特別款球鞋的收藏價格只升不跌,而且特別版本更是價格屢創新高,成為投資市場的新貴受到歡迎,臭不拉幾球鞋還成了藝術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