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茲曼在美國能否成功越獄



被控走私大量毒品到美國的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El Chapo" Guzman),17日在美國紐約遭判處終身監禁外加30年與交出126億美元的販毒非法所得。過去曾兩度在墨西哥成功越獄的古茲曼,預料將在美國監獄度過餘生。

62歲的古茲曼曾是全球最惡名昭彰的大毒梟,今年2月在美國紐約的聯邦法庭上被定罪,被起訴的10項罪名全都遭裁定有罪。當局從未透露古茲曼未來會被關在哪座監獄,但專家表示,為避免古茲曼第三度越獄,古茲曼應該會被送到有「監獄中的監獄」之稱、戒備超級森嚴的美國科羅拉多州ADX佛羅倫斯監獄(ADX Florence)。

古茲曼過去曾兩度在墨西哥被捕入獄與成功越獄,16年第三度落網後,隔年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古茲曼過去在墨國之所以能成功越獄,據信都是靠賄賂監獄管理員,其中2015年的越獄堪稱經典,他利用走私進入獄中的手機指揮,指揮手下挖掘長1.6公里的隧道直通牢房,最後跳上接應的機車揚長而去。

千萬不要小看老古的能力,他逃獄的本事如同好萊塢電影情節一般精彩絕倫,他在墨西哥可是國寶級別人物,甚至擁有自己的軍隊和動物園。現在被捕雖然被引渡到了美國,但是否真能順利服完刑還是很難說,老實說只要他願意從墨西哥挖個隧道到美國再次越獄,至少在財力和技術上是沒有問題的,美國警方還是小心為上大毒梟的本身遠在一般罪犯之上,絕對就是高智商有本事的專業人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