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伊朗最新行動刺激特朗普應付“最糟糕情況”



美國和伊朗開展新一輪的言辭攻勢。與此同時,伊朗和西方國家之間的軍事緊張對峙星期一繼續升溫。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對記者講,華盛頓準備應對來自伊朗“絕對最糟糕的情況”。

特朗普星期一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時對記者講,“他們真是世界上頭號恐怖國家”。特朗普同時表示,伊朗的行動與缺乏尊重增加了他與伊朗政府談判的難度。

特朗普講,“他們不該那樣做”,“各種情況都可能發生”。就在幾個小時之前,伊朗宣佈逮捕17名美國間諜,並判決其中的人死刑。伊朗情報部聲稱這些間諜系舊年被捕的,一直在為美國中央情報局搜集伊朗軍事與核設施等“敏感地點”的情報。

伊朗一名反間諜官員進一步指出,這些所謂間諜雖然接受了美國的尖端訓練,可都沒有成功破壞伊朗的核設施。電視報導也展示了所謂的中情局官員與這些間諜接觸的照片。特朗普總統和國務卿彭佩奧都對伊朗的指稱加以否認。

特朗普在推文中講,“伊朗抓獲中情局間諜的報導完全是假的”,“零度真實。僅僅是一個宗教政權推出的更多的謊言和宣傳(比如講他們擊落了無人機)。這個政權極度失敗,也不知道該做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