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印度泰姬陵怎么發黃還成了蚊子的聚居地



有著“印度明珠”的美譽泰姬陵如今正在變“黃”,最為主要的原因便是空氣污染和河道周邊的污染,這些大量的污染物使得“潔白”的大理石開始慢慢的發生變化。

據瞭解,泰姬陵目前所處的阿格拉市,是世界上污染最為嚴重的城市,這裡每天大量的生活垃圾在這裡露天燃燒,而城市周邊的煉油廠所排放出來的二氧化硫,使得當地的空氣污染非常嚴重,這使得泰姬陵外表的大理石因受這些污染氣體的影響,開始變黃變黑,在加上泰姬陵附近的火葬場,更是給泰姬陵的外觀雪上加霜。

眾所周知,印度的河流每天大量未過經過處理的廢水,便直接排入了亞穆納河,這也給一種叫做格萊德搖蚊的蚊蟲提供了有利的生存環境,每到夜晚這些蚊蟲受泰姬陵燈光的吸引,便成群結隊地在泰姬陵的牆上留下它們的“足跡”。空氣污染是罪魁禍首,覆蓋在泰姬陵表面的污垢,3%的污染物是黑碳,30%是棕碳,其餘則是灰塵。雖然其中還有自然因素和遊客等因素,但這只是一小部分,因為在過去幾百年的時間裡,泰姬陵經受了狂風暴雨的洗禮,表面依然“潔白如新”,而在這空氣嚴重污染下,短短數十載,泰姬陵就變了“模樣”。

為此,當地政府為了防止泰姬陵發黃,也做出了相應的保護措施,比如限制遊客的進入量,以及在泰姬陵500米範圍內禁止使用車輛,以及定期的清洗外牆等措施,當這些在很多人看來只是“治標不治本”的一種自我安慰。有的家也表示,要想保護好這世界傑作,得從印度人自身行為開始改變,如果他們還是這種缺少保護環境的行為,泰姬陵想要變回原樣可能有點難。

如今的泰姬陵在經過長年累月年的清潔和修補,外牆早已是“千瘡百孔”,泰姬陵如此下去想再呈現獨特魅力估計是比較困難了,現在首要的問題是如何保留這座人類古老建築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