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朝鮮最流行的兩種家庭電器折合多少大米



《朝鮮糧食安全評估》報告中顯示,朝鮮今年有1010萬人將面臨糧食不足的困境。3日,鹹鏡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披露,最近在清津等大都市里,電動單車與智慧手機可說是最受年輕人青睞的物品。即使是餓著肚子也要購買。這兩樣東西在平壤等其他地區,也是十分流行。

電動單車與智慧手機已成為商販們不可或缺的物品了。因為想要快速搬運物品賺錢的年輕人,他們都非常喜歡電動單車;而智慧手機不只能夠獲知各種市場訊息外,還可以進行匯款等,有很多的用處,所以相當受到歡迎。特別是喜歡炫耀自己的年輕人。

消息人士稱,在朝鮮的電動單車,其售價通常約在3000-4000元人民幣。在朝鮮市場1公斤大米的價格,約為5000朝元,如要購買一輛電動單車的錢,最多可以購買900公斤的大米。以朝鮮人平均每年大米消費量約為59公斤來計算,則900公斤的大米,就相當於15個人的一年糧食。

在青津,韓國家電與各種生活用品,亦十分受到歡迎。消息人士表示,在清津可以買到韓國的電視、冰箱、電鍋、不倒翁炸醬及各種調料等。而且還有個人在家私賣的比市場出售的還要多。“若想在中國購買韓國的產品,因為需要運輸費用及給官員的費用等,因此比較麻煩一些成本較貴。而在清津這裡,購買可能會比在韓國或中國直接購買還貴一些,但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安全。”

不過,在朝鮮因長期的電力緊缺,所以很難正常使用電子產品。有供電的家庭才可以使用電鍋。否則只是當成裝飾品而已。據消息人士稱,利用太陽能發電可以進行照明或觀看電視等,可是卻很難用在電鍋或冰箱上。

“如果要給電動單車充電,也不是在個人家中進行,而要在工廠以支付費用的方式來充電。因為工廠需要生產產品,國家保障供電下反而可以利用這個優勢來賺錢。”53日,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FAO)及世界糧食計畫署(WFP)共同發表了《朝鮮糧食安全評估》報告,其內容指出,如果要滿足201811月至201910月期間所需的糧食,還需要136萬噸穀物。

報告中指出,朝鮮約有4成人口,也就是1010萬人將面臨糧食不足的困境,迫切需要外界支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