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二戰蘇聯開創美女上戰場還穿個裙子豈非刺激敵人士氣



二戰是全世界迄今爆發最大規模的戰爭,各國兵力損失慘重全民皆兵的年代,就連女性也從軍直接拉到戰場和男性一起打仗。唯獨上戰場穿著裙子上陣殺敵,如此豈非刺激敵人的士氣?

要知道運動穿裙裝有時相當不方便,更何況上戰場殺敵。據瞭解蘇聯女兵之所以穿裙裝,源自於古代社會男女有別的傳統。當時女性的社會地位低不被允許穿男人服裝,因為褲子是男性服裝女人只能穿上裙子。蘇聯女兵穿著裙子上戰場當時也無可厚非,女兵要和男戰士有分別就只能穿裙子。

實際上不僅在蘇聯在歐美也是如此,二戰之前女性基本上都是裙裝,戰爭開始大量男性到部隊服役,在工廠上班的工人才開始大量使用女性,上班後工作服通常也不怎麼分男女。在戰爭物資緊張的情況下也就將就,女性直接穿男性工作服,戰爭結束女性回歸家庭但服裝特色保留下來,也就不再限制女性穿男裝了。

要知道當年在歐洲即便是騎馬早年淑女都是必須穿裙子的,馬褲之類還是很後期的事情,並且騎馬女性必須橫著坐在上面,不能用跨騎的姿勢否則屬於絕對無理。即便現在如何開放但在很多歐美公司還是規定女性必須裙子高跟鞋,在保守的日本也是這一兩年才偶爾允許女性穿平底鞋。

二戰後的建設時期,蘇聯因為男性工人缺乏,迫使更多女性走上工作崗位,為了工作的方便,才慢慢開放讓女性穿著褲裝投入工作生活之中。戰時女性穿裙子打仗當時並無不妥,本來就沒想讓女性上戰場結果迫不得已還真上了,女人都打仗了還顧忌裙子褲子幹嘛,平時怎麼穿就直接上去了。

再說二戰以蘇聯堆填生命的人海戰術為作戰原則,對部隊的消耗實在是太大了兵力根本不夠用,最後戰爭結束傷亡遠不止政府公佈的不到9百萬人,現在俄羅斯政府都稱要修改數字,估計放大3倍都有富裕。女性上戰場蘇軍獨一不二也算迫不得已,上去消耗太大對於服裝也就無所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