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小說:喋血灣仔江湖情(之三十七)


“潮州佬”手下報告當天淩晨,他位於銅鑼灣的幾家沿街店鋪,遭到不明槍手亂槍掃射,兩人受輕傷其中一人是“阿拉仔”手下巴基斯坦看更阿Mon,左腿被反彈的彈片打傷所幸情況並不嚴重,而且當時店鋪都已關門“收檔”了。手下甚至傳來一段某人在附近手機拍攝的視頻,當時已是早上4點左右,畫面距離雖遠但還算清晰。2名槍手對著鐵閘用槍掃射,可以清楚看到槍火不過幾秒鐘,然後坐上開過來的轎車揚長而去。“潮州佬”隨即打了幾個電話要求將受損店鋪全部封閉,槍擊的鐵閘窗門等處用黑色膠布遮住,然後等他的消息再做安排。他在酒店咖啡廳獨坐良久,如同老僧入定般思考了半天,終於打出了一連串的電話。

第二天“阿拉仔”和“藍哥”同時被請到某現場視察,法蘭仔細看了槍擊的位置,彈孔和彈道等。潮州雄當著“阿拉仔”的面對“藍哥”大聲說,之前的欠款已經打到財叔戶口上,他另行補貼的費用會加倍在下午匯出,3天后會在本港6份主要報章,以他公司名義刊登之前提及的道歉啟示,然後他會另約財叔茶聚解釋。鑒於“阿拉仔”手下也受傷,所涉及醫療費用由他負擔另有慰問金,並且希望前者在本周安排人手撤出,否則再有意外他不能負任何責任。

數天后“潮州佬”所屬總堂調來大批人手,每天分別駐守各個場子。“潮州佬”向“阿公”報稱自己東南亞賭場業務即將完成,忙碌下難以分身暫時辭去分堂主職位,由他的“孖生”兄弟“潮州英”代理。後者原本是澳門賭場的駐場總管,他帶領十幾個得力兄弟從澳門回歸,短期內代理大佬的一切職務。他兄弟的外表和他完全一樣,但是言行舉止則差別很大。他回來後立刻重新調派了各處人手,然後撤換舊人換上自己兄弟。並且組織了一支“護衛隊”,據說都帶了“家生”,不僅每天巡場而且常駐各處要津。

不久之後潮州兄弟和財叔等同時參加了“潮州旅港同鄉會”,慶祝回歸特意舉辦的聚會,本區建制派議員和社會賢達參加,並且在會後大宴各界賓客好不熱鬧,本地部份新聞媒體對此也有報導。在會上“潮州佬”與財叔談笑風生,還讓老頭子今後對“阿英”多加關照,其實他從小就認識兄弟二人是老熟人。法蘭也參加了本次聚會,其實在公開場合與“潮州佬”亮相,本來就是他兩面安排出的主意。之前的刀光劍影是非衝突似乎從未發生過,各方籌光交錯互相寒暄好不熱鬧。不久“阿拉仔”將手下人馬全部撤出,並且也沒再提分場子的事情。

事後法蘭對財叔提起那次槍擊案,視頻所見可以肯定是機槍掃射,而且居然是所謂“手槍式機槍”,他怎麼也估計不到社團有如此火力。他勘察現場時看過彈道和彈孔,手指可以大半伸進彈孔裡,口徑近1釐米彈孔平行排列清晰。槍手掃射才1秒鐘這麼多個彈孔,毫無疑是早年流行以色列的“烏茲”袖珍機槍,口徑9毫米彈夾251秒多鐘打完。這種槍他只在當年本港和好萊塢影視劇中看到過,居然現實生活中真有人用來威脅。財叔得意地說這有何稀奇,當年他客串“龍虎武師”時道具組就有幾把“堅嘢”。後來他的社團和“越南仔”在舊石崗軍營附近大戰,他還用走私的此槍大獲全勝獲全勝,不但親自打過還隨身攜帶。法蘭大呼厲害問他能否讓一觀,財叔說早就淘汰不用沒有了。

老頭子解釋道此槍“惹眼”太容易引發警方注意,而且打起來槍口“勁跳”,除近距離掃射稍隔開些就打不准,不易掌握扣扳機子彈就打完。口徑大火力猛中彈者非死即傷,打中要害幾乎就沒得救,太容易出事非必要不太敢用,況且需要專門維護子又彈難搞。好處是短小精悍容易攜帶火力強,此槍旁身銳不可當無人敢擋。曾經在本港風行一時電影中也經常出現,後來因為諸多不便很快就沒人再用。知道他當年用過此槍的必然是資深的社團成員,其中就包括法蘭上次看現場時的那兩位。


財叔笑稱難道只有法蘭才能看到視頻,當他知道有人用次槍掃射就知是嫁禍。不過“潮州佬”本次總算“醒目”心領神會,沒有點破主動和解還趕走了勁敵。法蘭走過去低身附耳說了個名字,財叔不斷點頭稱“孺子可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