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以色列8架F-15空襲炸死6名伊朗軍官S-300還是沒反應



據俄羅斯塔斯社727日報導,日前以方高層對外透露,以軍剛剛對敘南部目標發動了全新空襲,出動8F15戰機越境空襲,至少炸死了6名伊朗軍官。據悉,此次以軍直接派遣戰機對敘南部地區兩省多處伊朗軍事據點進行空襲,同時還將敘軍一處觀察哨成功炸掉。敘利亞方面稱,該觀察哨系敘軍的一個戰略制高點,通過哨所敘軍能隨時掌握以色列兵力調動情況,雖然敘軍動用防空系統進行攔截,然而並未將所有以方導彈成功攔下,導致該哨所被炸掉。

據悉,以軍在淩晨時分突然發動攻擊,以最快速度將敘境內伊朗軍事設施成功炸毀。此次轟炸重點在於敘軍的一處制高點,通過該制高點能夠俯瞰以境內大部分地區,因此以方對該制高點一直都非常重視。雖然面對此次出其不意的空襲,敘軍對射向該制高點的導彈攔截失敗。早些時候以軍空襲,敘方損失慘重,境內部署的大批S-300導彈完全不起作用。

以色列對付敘利亞根本就沒有從動隱形飛機F-35,無非用一些老舊戰鬥機進行突防,當然這些戰鬥機都進行過改進,但是對付敘利亞境內的伊朗武裝也足夠了。以色列每次襲擊得手俄羅斯的主戰裝備S-300幾乎都沒有反應,最後的解釋都是搜索雷達沒有開機,俄方對其訓練沒有完成不能作戰等等。S-300的實際作戰性能是否如宣傳上的有效非常成疑問,實際上俄羅斯故意要求對外不公佈其作戰能力,目的是為推銷S-400做準備怕影響其外銷。

從目前的情況下S-300對付以色列主戰飛機頻繁的襲擊防空能力非常有限,如果對付隱形飛機F-35估計只有被打的份並無還手之力,其後續型號對付隱形飛機可能也很吃力,當年設計的時候主要是繼承S-300的性能下增大防空範圍,增強搜索能力尋找目標等方面,至於對付隱形飛機沒有考慮到。所以說此類裝備也只能應付常規空戰和空襲,對手裝備提升也就成了擺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