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小說:喋血灣仔江湖情(之三十二)


財叔和“潮州雄”的爭端突然平靜下來,主因是他突然收到通知“阿公”想召見他,結果此事將他搞得心緒不寧。

“潮州雄”所屬的幫會雖是本地社團中堅勢力,但和臺灣方面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太祖”原本就是國民黨中將,過世後由他兒子接任,開始以“忠孝仁義廉恥”等字頭“分幫立派”,但是前後分出來的所謂“36個字堆”,早已各自為政彼此形同陌路沒有聯繫,但名義上都尊“太祖”後人為“最高領袖”。潮州佬屬於其中最正統的“太子系”,與本幫最大實力派“九華街商會”沒有聯繫。所謂“阿公”就是最高領導人“龍頭”,各部“話事人”由內部選舉產生,最後再由“阿公”作形式上的任命。

現任阿公年事已高深居簡出長居臺灣,他的兒子雖已繼任最高社團職位,但也只是名義上基本不過問內部事務,甚至很少有人見過其真面目,傳聞是本幫捐助眾多慈善學校中的一名教師。幫內日常事務由“劉公”,“師爺”和“大佬遊”等人話事。即便是這些高層人物,潮州佬也是“大時大節”才能偶爾見到,而且是與眾大佬“團拜”去打個招呼而已。上次見“阿公”還是多年前他“上位”,被叫過去勉勵一番自此再沒見過。每月向阿公“交公數”是頭等大事,無論何種原因都不能欠繳延遲。阿公不幹預下屬幫會的任何事務,除非出了“重大事件”對社團產生重大影響。潮州佬正是由於近期發生的事情,收入減少使得上繳的公數受到一定影響,後來他向銀行借款才補足了數量。

社團各堂口分支必須絕對服從“阿公”,否則遲早被“人道毀滅”。潮州佬的當年的大佬就是被叫去後人間消失,在海上屍體漂浮起來後才被警方發現,手腳都被用“鐵線”捆死,口裡塞著自己的襪子。那天他到了何文田長盛街老式大樓下,心情仍然忐忑不安不敢上去,靠近樓頂的幾層都被封死,需要另外搭電梯才能進入。整層樓面都被打通房間寬敞,滿堂的紫檀木老式傢俱氣派非凡,一位穿著紡綢白長衫身材中等極為瘦削,戴金絲邊眼鏡頭髮花白的老者接待了他。看到他潮州佬總算松了一口氣,如果見到阿公估計事態嚴重了。“徐師爺”是幫內老臣子服務兩代幫主地位崇高,他的名號叫“師爺”其實是“龍頭代言人”。

他先是和潮州佬閒話家常,然後聊正題不過就是兩句話。首先是要他把精力集中在生意上,不要沒事“搞搞陣”以致影響“公司”,言下之意是指他與財叔爭鬥“上新聞”的事情。對此潮州佬也不便解釋,只說了一句大意是“很多事情他事先不知道,事後沒辦法出於無奈”。然後談起他和“阿拉仔”聯手的事情,事先事後都沒打招呼不合規矩,阿公對此“不太滿意”。言下之意是他有勾結外人的嫌疑,“不太滿意”已經是很嚴重的警告了。


潮州佬聽後嚇得冷汗直冒。趕忙稱暫時性的不算正式合作,當時的情況是應急他回去後會馬上處理,如此師爺端茶送客沒再多問。“潮州雄”直到上了奔弛車都驚魂未定,師爺總共幾句話說得他心驚肉跳,讓司機開大冷氣下還是全身濕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