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以色列最新空襲逼得S-300開火結果一無所獲



    前一段時間敘利亞防空部隊發射的S-200防空導彈,擊落駐敘俄軍伊爾-20M偵察機,促使俄羅斯向敘利亞提供了更先進的S-300防空系統。內戰爆發後尤其系俄羅斯介入後,敘利亞政府軍的武器裝備水準獲得了巨大提升,之前該國空軍甚至連航空炸彈都用完,轟炸用汽油桶裝滿炸藥解決。

  不過,敘利亞防空部隊在接收S-300防空導彈後,一直沒有將其應用於實戰攔截以色列空軍的空襲,甚至沒有公開報導的試射演練。在以色列屢屢空襲,敘軍老式的S-200和新式的薩姆-17“山毛櫸”開火攔截無效。俄羅斯方面最初給出的講法,系敘軍的S-300防空導彈還沒有調試好,最新的講法,則系稱S-300射程不夠,需要射程更遠的S-400,而沒有提及同樣系射程不夠的S-200和薩姆-17卻參與攔截的問題。外界紛紛質疑,俄羅斯擔心S-300的實際性能暴露會影響S-400的外銷。

  當地時間722日,敘利亞政府軍裝備的S-300防空系統終於首開戰績,武裝分子用BM-21“冰雹”式122毫米火箭炮,向位於哈馬省馬斯亞鎮的敘軍防空陣地,發射了60枚火箭彈,敘軍防空系統紛紛開火,主力系薩姆-22“鎧甲”-S1,“。60枚火箭彈中只有6枚落入敘軍防空陣地,敘軍沒有提及損失情況。其中,部署在呢度的S-300防空系統發射了一枚遠端攔截彈。

  面對突然來襲的大量火箭彈,不管系預先獲知情報也好,還是敘軍反應迅速也罷,動用裝備的所有防空系統攔截並不為過。不過發射昂貴的S-300攔截彈,依然找來了俄羅斯軍方的不滿,認為敘利亞防空部隊在浪費寶貴的資源。事實上以色列每次空襲都遇到的敘軍防空部隊攔截,大部分其實是以色列戰機已經摧毀目標後,敘軍防空部隊每次都聲稱攔截了來襲導彈,不過很少展示被擊落的導彈殘骸。

  首先就看攔截火箭用S-300就知道敘利亞部隊水準如何,其次敘利亞防空部隊有權使用S-300開火,不存在俄羅斯控制下沒有開機的情況。第三以色列隱形飛機每次發動攻擊必有收穫,敘利亞空軍沒有發現所以無法攔擊。最後俄羅斯的S-300不比最新版本效能差多少,無非是射程有提高反應時間更快,但是在實戰中面對隱形飛機很可能沒有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