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以色列淩晨再空襲俄羅斯S-300防空導彈照例沒反應



    敘利亞官方媒體證實,當地時間724日淩晨,以色列空軍再次空襲了敘利亞境內目標,南部德拉省和庫奈特拉省至少兩個陣地遭到空襲,其中包括德拉省西部戰略性的Tell al-Harrah基地,該基地距離戈蘭高地僅12公里。敘軍防空部隊開火攔截了多枚以色列導彈,但也承認以色列的空襲造成了物質損失,至於幾多損失以及系否有人員傷亡,敘利亞官方媒體沒有提及。

  跟以往一樣,以色列方面沒有對此次空襲發表任何聲明。有消息稱,以色列空襲的這兩個基地,實際上早已被伊朗武裝控制,確切講以色列轟炸的系靠近其邊境附近的伊朗武裝。以色列劃出的兩條紅線之一,就系不准伊朗武裝靠近以色列邊境,但這條紅線早已被突破,以色列方面很可能系在確定伊朗武裝具體位置後,才發起的空襲。


  以色列的主要戰略目的,就系迫使伊朗從敘利亞撤軍,但伊朗在敘利亞的強勢存在,威脅到以色列國家安全,包括在敘利亞部署彈道導彈、靠近以色列邊境。以色列一直空襲敘境內伊朗武裝,包括其武器庫和火箭彈工廠等目標,敘利亞防空部隊負責保護其境內的伊朗武裝,屢屢攔截來襲的以色列導彈,但在敘利亞防空部隊威脅到以色列戰機安全時,以色列戰鬥機也會攻擊敘利亞防空部隊。

  從5月份至今,以色列就一直在轟炸敘利亞境內的伊朗目標。在以軍戰機、導彈的襲擊下,伊朗可講系損失慘重,軍事基地、軍火庫被大量毀壞不講,就連駐敘武裝副司令也被擊殺,且謀劃者很可能就系以色列摩薩德。以色列最近出動多架戰機,並千里奔襲伊拉克,對伊朗的軍事要塞發動猛攻。

  綜合媒體報導,719日淩晨,地處伊拉克的沙哈達軍事基地,突然遭到了以色列戰機的轟炸。該軍事要塞位於巴格達-基爾庫克公路中段,系伊朗的重要軍事基地。當下,駐紮在該要塞的軍隊包括"黎明旅"等親伊朗武裝。

  當天晚上,黎明旅剛接到從伊朗運來的"征服者"導彈。可就在伊朗軍事顧問、有關技術人員對導彈組裝調試時,卻遭到了不知來處的戰機突襲。軍事基地被轟炸過後,橙色的火球照亮了夜空,附近一度陷入混亂,至少6名伊朗士兵因此死亡,傷者超過20位。此外,很多裝載火箭彈的貨車也被燒毀。

  值得一提的不管以色列戰機系跨過敘利亞,還系從埃及、約旦方向而來,往返距離都超過了2000公里,但伊朗的防空部隊居然沒有任何反應。在此之前,伊朗已經從俄羅斯進口過不少S300,數量足夠武裝4個營。而且,此次被炸的沙哈達軍事基地,離伊朗不過50公里,這完全在S300的覆蓋範圍之內。換句話講,以色列空軍就在伊朗S300眼皮子底下,堂而皇之地轟炸了伊朗軍事要塞。

  2014年,伊拉克和"哈裡法國"交戰之際,親伊朗的PMU民兵迅速壯大。到了2018年,這支軍隊的規模已經超過了15萬人,黎明旅就是主力軍官與伊朗將領關係密切,且很多武器都由德黑蘭提供。老實說伊朗防空部隊S-200S-300甚至敘利亞還有後續型號,但是真正作戰能力如何現在可見一斑。基本上都是以色列想怎麼炸就怎麼炸,防空導彈對付普通飛行物估計有一定能力,但是對付前者效果成疑問。

  雖然每次都有評論說防空導彈沒有開機,所謂防空設備都是由俄羅斯掌控,所以沒有反應是正常的之類搪塞。問題是現在俄羅斯正在大力推銷S-400,所以之前的舊型號即便戰力在實戰中不能體現,估計也不敢公開怕對銷售產生影響。實戰中經過檢驗的裝備才是真裝備,而不是俄羅斯在宣傳中創造的效果。就俄羅斯近20年來說軍備上還是吃親蘇聯的老本,新裝備開發全面落後歐美連隱形飛機都沒有。

  那個T-50無非就是個拍扁的Su-27,很多當年吹噓的裝備例如米格-29之類,說得天花亂墜只看到被打下來不少,沒看到過被它打下來的飛機。靠這些東西伊朗再打也是當年的伊拉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