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以色列突然斩首叙利亚伊朗革命衛隊海外總部



據《以色列時報》網站71日報導,大批以軍戰機當天淩晨同時出動,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朗軍事目標發動近幾個月以來的最大規模空襲。敘利亞防空部隊宣稱擊落了多枚來襲導彈,但總部設在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卻透露,空襲造成至少15人死亡,其中9人分別是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親伊朗什葉派民兵和黎巴嫩真主党的重要人物。更關鍵的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總部所在的敘利亞第91旅基地被徹底摧毀。媒體稱,這是一次非常罕見的“斬首行動”。

有消息人士對以色列媒體稱,以軍約40F-15F-16戰機參加了空襲。這些戰機自以色列境內升空後,從地中海方向進入黎巴嫩領空,然後向敘利亞中部霍姆斯省和首都大馬士革周邊地區發射了多枚空對地導彈。敘利亞軍隊以S-200防空導彈等武器進行還擊,但以軍戰機仍然成功摧毀了上述地區的至少10個重要軍事目標,包括伊朗革命衛隊駐敘利亞總部所在基地、敘利亞科學研究中心(SSRC)分支機搆等,後者被美國和法國認定為敘利亞化學武器基地。

以色列空軍在空襲中除了使用大批“狂暴”超音速空對地導彈,還疑似動用了先進電子戰吊艙。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敘利亞防空部隊發射的一枚S-200導彈直接飛向鄰近的北賽普勒斯,並在這片土耳其佔據的地區上空爆炸。軍事專家認為,該導彈可能被以軍戰機的電子幹擾成功欺騙了。此外,空襲還在敘利亞境內引發劇烈爆炸,據稱伊朗衛隊和民兵武裝的多個彈藥庫被炸毀。

敘人權觀察組織表示,以軍空襲的主要目標是伊朗革命衛隊總部、黎巴嫩武裝基地、軍用機場和武器研究中心。美國和以色列媒體報導稱,伊朗革命衛隊在敘利亞境內擁有2萬多人的混合部隊,還控制著約8萬名親阿薩德政權民兵。位於大馬士革市郊敘軍第91旅基地被摧毀,等於消滅了上述10萬武裝的司令部。而且,在被炸死的15人中,以軍初步認為有伊朗革命衛隊駐敘利亞的高級指揮官。因此,以色列媒體稱這次斬首行動相當成功。

美以兩國軍方一直認為,伊朗借敘利亞內戰之機,成功在敘境內建起了打擊以色列本土的前進基地。約10萬伊朗混合部隊和民兵武裝一邊與美國、以色列和土耳其等支持的叛軍作戰,一邊伺機襲擊以境內目標。以色列佔領的戈蘭高地和北部地方已多次遭到伊朗武裝發射的導彈和火箭彈襲擊。

同時,伊朗還被認為以敘利亞為中轉站,向黎巴嫩和巴勒斯坦反以武裝(比如哈馬斯、傑哈德等)運送了大批地對地導彈、火箭彈、反坦克導彈等重型武器。以色列軍方認為,哈馬斯等近來動輒向以境內發射六七百枚火箭彈,就是因為能從陸上通道隨時獲得伊朗的軍事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