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小說:喋血灣仔江湖情(之三十四)


  潮州佬回去要做的兩件事情,自然是和財叔講和讓“阿拉仔”退出,他原本想儘快處理誰知道都碰了壁。托人帶話給財叔講和退款收到回信是“錢留返比你買棺材”。“阿拉仔”倒是很爽氣退出可以,在銅鑼灣讓兩個場子給他。如此等於讓對方在自己地頭“插旗”,“阿拉仔”勢力直接進入銅鑼灣遲早發生衝突,阿公知道了更加解釋不清楚。再說江湖上傳出來也不好聽,哪有那麼便宜的事情,派幾個人而已居然要場子明搶地盤。問題是當時沒有考慮清楚,為了防範財叔報復,情急之下找了對方現在“尾大不掉”。

   對於財叔他當年曾經跟過他,對其脾氣秉性還是相當瞭解的,雖然話罵得難聽但還是“有彎轉”。潮州佬親自打電話約了幾次,沒談講和的事情稱只是敘舊,被在電話裡“孖叉屌夠”好幾次之後,總算約了在老地方就是市政局街市的潮州打冷鋪見面。誰知道財叔根本就不想見他讓法蘭代表,並且全權處理一切事宜,底線是“唔系錢的問題,系面子問題”。等“潮州雄”晚上趕到地方法蘭已在邊吃邊等了,後者點了一下頭坐下不語。“藍哥”近排“紮起”已經有所耳聞,問題對方應該不算江湖中人,是否能夠代表財叔做決定成疑。

   他來說明老頭子還是氣在心頭,估計談起來不會順利對方會提苛刻條件。當然法蘭出面對潮州佬來說也算合理,上次事件前者本就是當事人之一,如果他做不了主還是要財叔出面。法蘭看他坐下不語主動打招呼,潮州佬也沒客氣拿杯子喝起酒來,老闆娘主動過來打招呼稱有財叔留下的威士卡,法蘭上次就覺得好笑哪有潮州打冷喝威士卡的,稱啤酒即可還幫潮州佬倒起酒來。酒菜過三巡後潮州佬主動開出條件,本來就是他主動約對方出來。之前的事情出於誤會一筆勾銷,有些事情他具體也不清楚,當時拿的錢打回給財叔另外再加些善後,此事以後到此為止見面還是兄弟。

   法蘭考慮一下後同意原款歸還,但另要給殘廢的“金毛”一筆安家費。並登報對之前造成的不便之處道歉打招呼。對於潮州佬前者錢的事情問題不大,本來打算再多出幾十萬,“金毛強”的事情非他所為但因他而起,況且對方已經殘廢出點錢各方面都有交待,況且對方算不得正式社團人士,一個“金毛飛”給些錢也就打法了,主要是給他父親面子而已。後面的事情比較難辦沒聽說過黑社會互鬥事後道歉的。對此法蘭解釋道歉可以不提裝修公司的名字,而是以商場全部商戶的名義。上次被淋紅油商戶因裝修期間生意受了影響,當然道歉措辭可以模糊些不提具體事情,但要用潮州佬所屬公司的名義。

   老實說“潮州雄”也算著名社團人士,但他的公司名稱知道的也不多,無非是報紙上等個含糊道歉聲明而已,省得老頭子覺得面子上下不來再鬧,法蘭如此一說潮州佬只好點頭答應,其實他也就是口頭答應想儘快了事。心想對方也沒指定在哪份報紙何時登載,最重要就是把錢收回去就行了。財叔知道法蘭的處置後表示接受,那筆款項本來就是公司數墊付的,現在收回來可以填補虧空也少了閒話,從中再撥些錢加上潮州佬的幾十萬,全部給金毛做安家費也算有交待了。至於登報道歉之事財叔不置可否,法蘭道只要對方答應就行了,況且是老頭子自己說要個面子。登報不管措辭如何都是個意思,對方不就犯也無所謂,無非是給以後發難留個藉口,財叔聽後點頭道,”點都系有個寫低落來嘅嘢先至可靠”。

  “既然道歉唔能叫對方跪地認錯,咁就打手指摸認錯謝罪”法蘭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