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小說:喋血灣仔江湖情(之三十三)


財叔開始頻繁帶法蘭去見各類客戶,其中有些是生意合作者,各類社團的“話事人”,甚至還有些法蘭之前不可能想像到的人物。比如建制派議員為選舉拉票,利用手中各種社會關係拉攏社團。當然這種政治合作在歷史上也屢見不鮮,中山先生當年就是洪幫的“雙花紅棍”,蔣介石拜過青幫老頭子“做先生”,早年還有某高官“黑社會份子也有愛國的”之類震驚言論。

建制派實在是神通廣大還有“大水喉”罩住,“錢多好辦事”通過各種關係滲透無孔不入,什麼同鄉會,中小企業聯會,街坊會,職業工人聯合會等五花八門機構,不時以聯誼,茶敘,懇談,大食會等名義接觸拉攏,財叔近年自然也是統戰目標。建制派議員對於社團十分瞭解,還與其中很多江湖人物關係密切。約見財叔的渠道之多難以想像,很多社團頭面人物都打電話聯絡見面,財叔即便想推脫都難以回絕。問題是老頭子的性格對政治哪裡搞得清楚,為此只好經常帶著法蘭出去應酬,遇到需要某些場合讓他“遮擋”一下,其實後者對此也勉為其難。

至於介紹給法蘭的江湖“話事人”,則讓他能夠深窺社團的真實生活,此與影視劇裡描述的江湖大佬“陳浩南”之類,實在是出入過于遙遠了。一次偶遇本地老牌幫會“公X樂”的大佬“神佬王”,在一家僻靜的西餐廳後前者向財叔大吐苦水。雖然此幫會也算“潮州鶴佬集團”的其中成員,但是和大社團實力方面不能相比,雖然歷史悠久但是經營艱難。“神佬”作為幫中大佬更是叫苦不迭,隨手從西裝裡拿出89張單子,指著那些“保釋單”搖頭苦笑道“剛由差館出來”。每天不是本幫人馬與其他幫會爭奪利益要調停,就是社團內部為了些許小爭執而反目成仇,搞得他不停到處調解經常跑差館。

現在的年輕人不講江湖道義上下尊卑,遇到少許爭執利益糾紛就“落死手”,結果不是這個喪屍街頭,就是那個被砍成重傷,問題是出了事情“差佬”那邊要人,當事人家屬還不依不饒。最近的“一單嘢”就是幫內兄弟,為了幾包“K仔”大打出手,結果其中一人在屯門公路被追截撞死,行兇的就是幫內兄弟事後被抓,結果“被害人”的家屬要賠償,“當事人”被抓坐牢家裡也要照顧,最後是“死的死了,關的關了”,但是兩者家裡的事情都找他當老大的擺平,否則對方就會找過來吵鬧弄得自己筋疲力盡。

“財叔,你知我哋唔係大社團,平時正行生意“燈油火蠟”僅夠維持生計,到錢生意差佬𥄫實風險大。我哋又唔係一早洗白,大財團正行偏門兩邊通食,遇到問題幾十個律師跟尾,上市公司每日股價上落“億億聲”,自然使去打打殺殺,就算“鬱手”大把手段搞定。似我幫會仔“老老,細嘅細”,日常“灌湯灌水”養多兄弟,實在壓力好大不勝負荷。要不停防範“差佬放蛇”,整條“臥底爆串”,前兩日有條友仔在卡拉OK飲大幾杯,廁所與人起爭執“響垛”,話自己黑社會,結果三日后被差佬拉左入去坐監幾個月,因為手下一個兄弟就佬眼線,轉頭告“自稱三合會份子”被拉”。

財叔問為何不找幫手分擔,“神佬”長嘆道“人材啊,財叔!”,“好仔”自然不會加入黑社會,連他自己“仔女”都不讓其接觸幫會事務。周圍後生仔之中有“好打得,有識得搞生意,有講義氣醒目仔,有好蠱惑,都有本分老實仔”。但是就是沒有各方面綜合素質比較高,識大體人品過得去能夠搞定幫內事務,還要多少讀過嚇書有頭腦,又會搞生意懂法律還要會應酬的,這種人到那裡去找?找人處理部份幫內事務不難,想找個全面些有能力的,開句玩笑真想登廣告去請人了。所以現在只能靠自己“頂硬上”沒辦法,“到”最後做不動也就罷了。

“以前自己做𡃁𠴱陣時麻煩少,不老大佬講咩就咩敢駁嘴,依家真食艱難,老實講到錢邊個do黑社會,社團撈仲不如打份寫字樓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