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美國工作太多没人干開始搞“工二代”了


美國勞工部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失業率創下17年來低點,製造業有40萬個空缺。為了吸引年輕人到工廠,美國傳統製造業近來想到一個妙招。日前,科羅拉多州柯林斯堡(Fort Collins)一所高中大約200名學生家長,應邀參加伍德沃德公司(Woodward Inc)舉辦的“家長之夜”活動。他們被告知,如果孩子們加入工廠,成為“下一代製造者”,將會成就一個高收入的職業生涯。
製造業高管:找新血要先“打動父母的心”
伍德沃德公司生產發動機和設備零部件,和美國各地的製造商一樣,面臨雇不到年輕世代員工的困擾。
為了吸引年輕人到工廠,製造商絞盡腦汁,嘗試各種方式,例如到高中舉辦說明會或者提供學徒計畫等,但成效不大。現在他們想到的最新策略是“打動父母的心”。
伍德沃德公司副總裁柯拉西克(Keith Korasick)告訴《華爾街日報》記者:“我們很努力地想要觸動父母的心,因為他們對子女有影響力。”
“我們傳達給父母的資訊是:還有其它選擇,你不能讓每個人都成為律師。”他說。
改變家長觀念:一技之長會受到重用
在失業率只有1.4%的愛荷華州斯托瑞縣(Story County),生產模具的Kreg Enterprises公司今年稍早也舉辦了“家長之夜”活動。豐田汽車公司在印第安那州的工廠,10月份首次舉辦“家長之夜”,並且計畫在明年1月及3月再各舉辦一場活動。在俄亥俄州,建材製造商Deceuninck North America公司,開始在晚上和週末舉辦家長活動。
愛荷華州州長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諮詢委員會執行主任傑夫・韋爾德(Jeff Weld)說,典型的家庭喜歡吹捧有個上大學的孩子,即使子女做焊工有豐厚的收入,但是父母通常不會引以為傲。
為了改變父母的觀念,製造業的雇主們正在傳播這樣的資訊:有修理機器或設計產品等一技之長的青少年,會受到企業的高度重視,甚至會幫他們支付上大學的費用。
在南卡羅來納州,格林維爾商會(Greenville Chamber of Commerce)最近首次舉辦以製造業為主題的“家長之夜”,邀請高中生的父母和知名工廠招聘主管進行面對面的接觸。
在這次活動中,知名輪胎製造商米其林公司招聘人員向家長們報告公司培育人才的計畫,包括職前訓練,支付實習員工在技術學院學習兩年的費用,學成後,可以被聘為專職技術人員,起薪53,000美元,外加員工福利(未來接受高等教育的費用)及加班費等。
家長想法轉變:不是每個人都是會計師
參加格林維爾“家長之夜”的麥克斯文阿貝爾(McSween-Abel)說,她正在重新考慮對17歲兒子艾利(Avery)的期望。
從事會計工作的麥克斯文阿貝爾,沒有取得學士學位,因此對兒子要求很高。艾利已參加大學入學考試,準備就讀大學。但是現在,她正在和艾利討論是否先到技術學院,因為在那裡他不僅可以學到一技之長,甚至可以得到學費補助。
“我們都把孩子送到大學,但是他們畢業時沒有技能,落入一個‘我該怎麼辦?’的境地”她說。
根據聯邦政府的資料,11月份製造業勞工(不包括主管人員)的平均時薪為21.06美元,而私營部門的整體平均時薪為22.24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