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文在寅還不容易來趟中國跑重慶去干嘛


文在寅在此次訪問中國大陸行程的第二戰重慶訪問了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並與抗日獨立運動功勳人員子孫座談。這是韓國總統首次訪問重慶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

韓聯社援引文在寅的表態報導稱,韓國光復70周年,韓國總統首次到此訪問,因此此行十分有意義。在這裡他看到了抗日獨立運動的血淚,有先烈們堅定的獨立意志,大韓民國才迎來光復。文在寅強調,只有銘記歷史,國家才有未來。臨時政府是大韓民國的根基,也是大韓民國的法統,憲法寫明大韓民國繼承臨時政府法統。韓國官方把臨時政府成立看作是大韓民國建國,因此2019年是三一運動爆發100周年,是臨時政府成立100周年,也是大韓民國建國100周年。

文在寅還說,政府將為保護在中國各地的韓國獨立運動遺跡而努力,他在與習近平主席會談時也商定就此進行合作。重慶大韓民國臨時政府在重慶市政府的支持下得到完好保存,他向重慶市政府和有關人士表示感謝。

據韓國國家報勳處的資料,目前登記在冊的海外獨立運動遺址共有1005處,其中464處在中國境內。重慶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是韓國遭日本帝國主義殖民統治時期最後實際使用的臨時政府,也是現存各地的臨時政府舊址中規模最大的一處。舊址占地面積1300平方米,陳列展示時任臨時政府主席金九與蔣介石的會談資料、報紙、光復軍相關資料等。


在拜訪重慶期間,文在寅還出席了中韓產業合作重慶論壇並發表講話,為推進韓國“新北方”“新南方”政策與中國“一帶一路”戰略對接提出了諸多合作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