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中美對于解決朝鮮小金條件都講好了


中國今夏指示與朝鮮接壤的吉林省與遼寧省,要準備設立最多可容納50萬人的難民營。美國政府相關人士向日媒透露,川普與習近平11月在北京會談期間,就朝核問題已達成秘密協定,中美兩國可共用有關朝鮮核問題的情報,兩國軍方之間設置電話熱線。據日媒披露,吉林軍管區最近大興土木,出現許多3層樓的低層住宅,外形如一般軍營,並開始儲備糧食與帳篷等,以便收容大量朝鮮難民。內部檔顯示,吉林省長白縣計畫修建5個難民安置點。

此外,防衛中朝邊境地帶的北部戰區部隊,11月下旬起也實施大規模軍演,在零下20℃的環境下確認武器裝備的堪用性。中俄軍方1211日到16日也舉行聯合反導電腦軍演。根據相關協定中美兩國可共用有關朝鮮核問題的情報,兩國軍方之間設置電話熱線,負責單位之間聯繫並定期開會磋商。

美國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川普119日上午與習近平舉行了只有少數人參與的會談,集中商討朝鮮問題。經過約一個半小時磋商,習近平確認中方對朝核問題的3大原則:一是不承認朝鮮擁核;二是持續對朝鮮施壓直到棄核;三是提高制裁朝鮮措施的透明性。聯合國安理會23日通過針對朝鮮的2397號制裁決議,大幅減少朝鮮石油進口。朝鮮威脅稱,這是針對朝鮮的〝戰爭行徑〞。輿論一般認為,朝鮮半島發生戰爭的可能性進一步增加。

聯合國實施新制裁勒緊朝鮮經濟命脈,這對金正恩是一次重大打擊。但華盛頓和平壤都沒有讓步跡象,疑似解決危機的方案無效。清華-卡內基全球政策中心研究員趙通也認為,如果經濟制裁和外交孤立都不能逼迫朝鮮放棄核武發展,朝鮮半島將面臨危機。  美國政府一再表明解決朝核的決心,並聲明不排除軍事選項。而有關這些〝軍事選項〞的一些內情,也被媒體陸續透露出來。美軍在本月18日左右會實施〝斬首金正恩〞計畫。近日又有英媒披露美軍〝bloody nose〞(流血鼻)方案,該計畫準備突襲摧毀朝鮮一個導彈發射場或軍火庫,旨在逼迫金正恩坐到談判桌前。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還披露,中美軍方就朝鮮發生變局後需要採取的應急措施進行了溝通,並稱美方已經向中方做出保證,如果美軍需要越過三八線進入朝鮮,在完成任務後一定會返回三八線以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