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胖領導怎么跑去長白山觀光了


2017129日,朝中社公佈照片顯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訪問朝中邊界地兩江道。兩江道位於朝鮮北部邊陲內陸地區,與中國接壤橫臥在鴨綠江和圖們江上游一帶。池淵郡是朝鮮兩江道東北部的一個郡,北、西與中國吉林省接壤。領袖參觀兩江道地區三池淵的一家商場。還在一個居民建築模型前發表講話。

金委員長此行訪問白頭山,後者是朝鮮對“長白山”的稱呼,位於中國東北和朝鮮邊境的界山,現在是“朝鮮八景”之一。廣義上“白頭山”指長白山脈,即中國黑龍江、吉林、遼寧三省的東部山地以及俄羅斯遠東地區和朝鮮半島諸多餘脈總稱。“白頭山”是松花江、圖們江和鴨綠江的發源地。

“白頭山”是朝鮮的叫法,歷史上“長白山”屬於中國的領土。19621012日周恩來在朝鮮首都平壤和金日成簽訂中朝邊境條約,將長白山“天池”一半送給朝鮮,還有附近1200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也割讓給了朝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