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朝鮮過度核試引發泄漏殃及中國


122日,韓國監測到朝鮮核子試驗場附近發生了一起2.5級的輕微地震,這是93日第六次核子試驗之後,第四次發生這種類型的地震。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會見日本政界人士時表示,中朝鮮現在正為核問題對立。

122日法廣中文網援引韓國氣象廳消息稱,本次監測到的地震距離朝鮮東北部鹹鏡北道豐溪裡核子試驗場有2.7公里,“若不是自然地震,就應該是朝鮮第六次核子試驗的產物”。核子試驗場周邊的山地因長期受到人為影響而有可能患上“山體疲乏症”,指的是由於地下核爆破的影響,山體的地質結構變得脆弱。但法新社援引專家分析稱,該試驗場應該不會被平壤方面棄用。

此前中國地質研究人員指出,朝鮮上次核子試驗威力是長崎核爆的7.8倍,豐溪裡核子試驗場周邊環境已無法承載更多核爆試驗,若繼續很可能導致崩塌事故放射物逸出。《朝鮮日報》今年9月撰文稱,豐溪裡試驗場的花崗岩風洞被評為可承受200kt的爆炸威力,但因為數次核爆試驗而讓最高可承受值下降。

93日朝鮮核爆試驗後,中國科技大學地震實驗室教授溫聯星帶領的團隊稱,朝鮮近5次核子試驗應該都是在豐溪裡地區同一座山下進行的,中核學會前理事長王乃彥表示,基於溫聯星團隊的發現,豐溪裡核子試驗場將無法承載更多的核爆試驗,屆時塌陷的山面將導致放射物質逸出對中國有害。

官媒《環球時報》在英文版面發表了以上看法,對此問題表示深切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