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美前海軍陸戰隊怎么成了恐怖份子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2日宣佈,他們成功阻止了一次試圖在耶誕節期間在三藩市著名景點39號碼頭發動的恐怖襲擊,嫌犯曾參加美國海軍陸戰隊。這名恐襲嫌犯現年26歲,名叫埃弗利特‧艾倫‧詹默森(Everitt Aaron Jameson),他於1220日在三藩市灣區東部的莫德斯托(Modesto)被聯邦調查局逮捕。

週五公佈的起訴書上說,詹默森受到激進好戰思想影響,在社交媒體上發佈支持恐怖主義的帖子,與他認為有相同理念的人交流,並積極付諸行動。詹默森被指控與一名化裝成ISIS領導的臥底FBI探員詳細敘述了他的恐怖襲擊計畫,包括在三藩市景點39號碼頭放置遙控炸彈,並趁亂用自動步槍向逃跑的人群射擊。
FBI的起訴書中說:“詹默森特別將三藩市39號碼頭作為襲擊目標,是因為他曾經到過那兒,清楚知道那裡人潮湧動的情況。對於詹默森來說,毋須去踩地盤。詹默森還表示,他希望使用爆炸物,並詳細述及如何通過爆炸物將驚恐的人群趕到一個他能夠(用步槍)造成傷亡的地方。”

起訴書稱,詹默森向臥底探員表示,耶誕節是襲擊的最佳日期,並說,他“沒有而且不需要逃跑計畫,因為已經準備好迎接死亡的來臨”。對於這一恐怖襲擊計畫,詹默森本周早些時候似乎打了退堂鼓。詹默森告訴臥底探員說,他對能否實施這一計畫產生了懷疑,但這令FBI探員獲得足夠證據能夠搜查他在莫德斯托的家。 

FBI探員在嫌犯詹默森的家中搜出了步槍、手槍及彈藥等。在搜查過程中,FBI探員審訊了詹默森,這名探員說:“在審訊過程中,詹默森多次聲稱他支持ISIS和恐怖主義,並談到了實施恐怖襲擊計畫的一些情況,並稱如果能夠將恐怖襲擊付諸實施,他將會感到高興。”

探員們還發現了詹默森寫下的遺書,稱對39號碼頭的恐怖襲擊負責,並譴責特朗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詹默森2009年從美國海軍陸戰隊基礎訓練班畢業,並獲得步槍“神槍手”稱號,但由於他隱瞞了哮喘病史,被軍隊視為入伍欺詐而被迫退伍。

詹默森最近找到了一份拖車司機的工作。Merced伊斯蘭活動中心(Islamic Center of Merced)向KPIX5確認,詹默森最近在這裡成為一名伊斯蘭教徒。詹默森于下午2時在弗雷斯諾(Fresno)聯邦法庭出庭受審,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20年徒刑以及25萬美元罰款。 


三藩市臨時市長倫敦‧布裡德(London Breed)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目前沒有與這起聯邦調查相關的威脅,在此期間三藩市警方仍然加強了巡邏。“三藩市是一個崇尚民主、自由的城市”,布裡德在聲明中說:“可悲的是,這卻讓我們的家園成為恐怖襲擊的對象。我們不能讓個別危險分子而打亂了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將提高警惕,繼續保衛我們的城市免受任何形式的恐怖威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