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這么重要的日子朝鮮怎么能視而不見


從朝鮮的2018年月曆上得知,朝鮮還沒有把金正恩的生日18日標記為休息日。很多人本來認為,今年進行了16次導彈發射和6次核子試驗,宣佈“完成核武裝”的最高領導會把生日指定為國家休息日。可是最近拿到的朝鮮外文出版社製作發行的2018年月曆上,把金日成和金正日生日,以及過年、中秋節等傳統節日都標記為休息日,但是18日是黑色字體。

平安南道消息人士稱原因是收到制裁,老百姓日子更不好過了。朝鮮媒體宣傳說,1129日在平城一帶成功發射了“火星-15型”火箭,人們對進入核強國之列歡欣鼓舞,可是老百姓關心的是日常生活,今年的日子實在不好過。雖然大米和外匯匯率比較穩定,但是跟國際相關的所有領域萎縮。

金正恩為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413日)和勞動黨第一書記(411日)的日子也沒有指定為公休日。可是月曆上方卻印上了相關說明。因為金正日的生日216日和過年是同一天,所以進行了並記,正月十五(32日)和清明節(45日)被標記為公休日。

朝鮮把1116日指定為母親節後一直在月曆上標記成公休日,但是2018年的閱歷上卻沒有進行標記。朝鮮2018年的月曆上共有68個國家節日和傳統節日等公休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