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反正法國人認為金三胖要的就是這些了


法媒《世界報》記者近日撰文稱,金正恩的終極目標,是以政治上平起平坐的地位,和美國簽署一份協議。金正日還在位的時候,在擁核問題上和國際社會玩的一個“伎倆”:當年和美、中、俄、日、韓之間的六方會談似乎已經有了進展,金正日做出了願意放棄核武器發展計畫的姿態。1999年,他甚至還下令停止導彈試射。然而六年之後,金正日中斷了六方會談。緊接著次年朝鮮就進行了第一次核子試驗。而金正恩在繼承父親的衣缽之後,也在繼續著核武發展道路。

 “平壤在走著雙軌並行的路線。它一方面給世界帶來一絲希望,讓人們覺得朝鮮半島無核化也許能夠成功,一方面又在推進自己的裝備建設。……金正恩必須採取和他父親一樣的策略,而他顯然也正在這樣做。”金正恩的最終目標是政治上平起平坐的地位,和美國簽署一份協議。從目前來看,這份協定應該是取代1953年朝鮮停戰協定的一份正式和平條約。

這份協定的具體內容是什麼,尚難以估計,但有一點是毫無疑問的:平壤一定希望在其中扮演主導角色。金家政權希望能夠寫入協定的內容包括,美國從韓國撤走駐軍,並且不再在關島部署射程可達朝鮮的導彈。核武器並不在協定設定內容之內。

然而這些內容從目前來看,都不是美國及其東亞盟友可能接受的。而朝鮮也將繼續在核武發展道路上一意孤行。文章繼續分析了中國在其中可能發揮的作用:“北京能夠阻止金正恩邁向核國家的腳步嗎?中國已經在對朝貿易領域採取了制裁措施,但是這些似乎沒有刺到金正恩的痛處。而俄羅斯卻在煤炭貿易的空缺中趁虛而入,並且已經取得了聯繫:本週三,俄羅斯國防部的一個代表團抵達朝鮮,進行為期四天的會談。而官方的說法是,相關會談旨在'阻止危險軍事行動'。”

“毛澤東當年也是和今天的金正恩一樣堅定不移地推進核武發展進程。擁有核武器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提條件。現在北京也加入到國際上孤立朝鮮的行列之中,為的是不失去美國市場,同時也能不受幹擾地繼續自己的武器發展。據稱中國本周初又成功試射了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這是世界上射程最遠的導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