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率先披露特朗普稅改的最終版本


美國共和黨公佈最終版本的稅改方案,預期國會參眾兩院將於下星期進行投票,目標年底前提交予總統特朗普簽署立法。
共和黨認為稅改有助刺激企業投資,促進就業及工資增長。不過,民主黨批評稱,稅改對企業及富人有利,但沒有顧及中產,而且恐將在未來10年令財政赤字擴大1萬億美元,甚至更多。另邊廂,稅改是美股今年屢創新高的主要動力之一。
兩名早前表示反對的共和黨參議員週五已轉為支持稅改,因此,下星期該方案幾乎肯定能在參議院獲得通過。綜合外媒報導,以下為稅改方案最後版本的主要重點。
個人稅方面:
●維持7檔個人稅率(分別調整為10%12%22%24%32%35%37%),當中最高稅檔由現時的39.6%降至37%
●取消個人免稅額,但將標準扣稅額提高到目前水準的近兩倍水準,個人及家庭扣稅額分別為1.2萬美元和2.4萬美元。
●廢除奧巴馬醫保的規定。奧巴馬醫保要求大多數美國人購買醫保,否則需支付罰款。
●遺產稅,或所謂的死亡稅將保持不變,但豁免額將增加一倍。
●兒童抵稅額(child tax credit)由目前每名兒童1,000美元,增至一倍至2,000美元。
企業稅方面:
●將企業稅率從現在的35%下降到21%。這一改變將在2018年起生效。
●廢除最低稅負制(Corporate Alternative Minimum Ta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