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俄羅斯指控中國仿冒其國寶魚子醬


每當逢年過節,俄羅斯家庭餐桌上,一定會有黑魚子醬。然而,近日發現很多假冒俄國製造的產品,在市面上兜售山寨版化學黑魚子醬,而且比例高達7成!
俄羅斯近日傳出中國黑心廠商,假冒俄國製造,在市面上兜售山寨版化學黑魚子醬,有害人體健康,比例高達7成。(歐新社)

所謂劣質仿冒黑心魚子醬,主要是指鱘魚養殖企業,為加快魚類成長速度,餵養大量生長激素,其中部份還添加化學製劑,色素,味精,但因造假技術超強,連常吃魚子醬者都分辨不出產品真偽。

俄國漁業專家亞維利耶夫表示,俄國國內純天然正規養殖的鱘魚,通常須耗時8年,但中國使用化學物催生的鱘魚,只要花費一半的時間(4年),即可產下魚子。那些標榜「俄羅斯製造」魚子醬,其實有7成是產自中國,在俄國境內重新包裝後,再貼上俄制標籤。

但是針對俄國指控,部份中國養殖企業認為這是故意抹黑,來自白俄羅斯的商家以低價,每盒20美元某些不良企業進口魚子醬,再以高價每盒250美元賣到俄羅斯。此事與中方正規企業根本無關,況且即便有仿冒產品也是供應國內,根本就沒有破壞俄羅斯魚子醬市場的動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