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泰國也學中國那套買個手機卡“還得刷臉”


泰國現已成為全球最先採納購買手機SIM卡需要留下手指紋或掃描臉部的國家之一。據本台(法廣)在曼谷法語記者報導,這一從週五(20171215日)起開始實施的新措施,未來也將適用于外國遊客。
泰國消費者在購買手機卡時所留下的手指紋,將被用於和其本人身份證裡記錄的生物指紋做比較。這些資訊都將被存入一個中央資料庫。對於消費者留下的臉部掃描,則將用於和身份證照片進行比較。
以上舉措將很快也適用于在泰國購買手機卡的外國人或遊客,而沒有立即同時實施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配備可讀取生物指紋護照內資料的設備更昂貴。不過,旅遊熱點地區的手機卡店都將在明年配備掃描器。
泰國官方實施這一新舉措的兩大正式理由是出於安保方面的需要。首先,泰國南部穆斯林分裂主義運動的抗爭現已持續了15年之久,暗殺事件和炸彈攻擊每週都有發生。這些炸彈的引爆裝置大部分是通過來遙控。強制要求消費者在購買手機卡時提供手指紋即可能夠給反叛武裝人員製造麻煩。
其次,泰國民眾通過手機來電子付款也越來越普及,這也產生了許多詐騙活動。當局強制的這一強制性做法將有助於打擊電子詐騙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