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印度男人喊三聲讓老婆滾蛋的特權被禁了


印穆斯林向妻子說3次“talaq”(離婚)即可休妻,政府對此已草擬法案處罰,違法者可處3年監禁和罰款。

印度穆斯林男子只要高興,隨時都可以跟妻子喊3聲“talaq”(離婚),就能立即合法休妻!而印度政府對此擬定草案禁止,表示未來男子們不再有那麼大權力,若隨便就想“聲控休妻”,有可能面臨3年監禁和吃上罰款;這項草案預計在冬季會期開議時交由印度國會審議。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許多穆斯林男子為了賺錢,會前往中東較富有的國家工作,往往在當地另覓新歡後,就透過電話、簡訊或社群軟體,向留在老家的妻子喊3次“talaq”即隨隨便便地離婚,造成許多社會問題;印度最高法院今年8月宣佈此項陋習違憲,但這並沒有阻止“聲控休妻”案例持續發生,自8月以來,中央政府仍收到67件全國各地的投訴案件,今年至今已有177件類似投訴案。

穆斯林婦女被迫離婚後往往會失去經濟依靠、甚至沒有權利再見自己的孩子一面,許多婦女為此不得不上法院訴訟;印度政府表示,新擬定的“保護穆斯林婦女婚姻權利法草案”(Muslim Women Protection of Rights on Marriage Bill)已送交地區政府進行磋商,預計冬季會期開議時將交由國會審議。

根據目前的草案,法條中禁止書面、簡訊或通訊軟體等任何形式的休妻方式,且一旦罪行定讞可處3年監禁和罰款;被迫離婚的婦女可擁有撫養未成年子女的權利,並可要求丈夫支付自己與未成年子女的贍養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