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美國大猩猩用手語對人類說放過地球吧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有一隻名叫可哥(Koko)的大猩猩,它1971年出生在三藩市動物園(San Francisco Zoo),是一隻聰明的大傢伙。可哥的馴養員介紹,可哥從1歲開始學習美式手語(American Sign Language),“它的學習單詞的速度跟一名有學習障礙的孩童學習的速度差不多”。

學習了40多年,可哥掌握的英文單詞量已經多達1100個,能夠聽懂的單詞量更是多達2000個。可哥與人類用手語交流已經可以達到暢通無阻,儘管有些俚語、生僻詞,它無法懂得,但簡單的內容它完全可以理解。

2015年,法國保育機構Noé Conservation和美國大猩猩基金會共同拍攝了一段影片,讓可哥講述它對大自然、地球的看法。可哥在影片中表示自己“是大猩猩、是花、是動物、是自然”,自己熱愛人類,熱愛地球。

它把人類形容為“笨”,所以“可哥很遺憾”,“可哥哭了”,因為地球需要保護,地球需要拯救。可哥呼籲人們:“時間緊迫,快救救地球吧!幫助地球!保護地球!大自然正在看著你,謝謝你!”
不過這段視頻在後續的報導中被披露並非是可哥自己的心聲,而是人們教會它的內容。不過一隻大猩猩可以用手語清楚表達如此複雜的意思,已經讓人們稱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