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朝鮮估計懸了俄羅斯都在邊境部署導彈了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俄羅斯在其遠東地區與朝鮮的邊境附近部署新式防空導彈,增加外界對戰爭爆發的擔憂。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報導,駐紮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第1533防空團部署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以取代舊型的導彈。符拉迪沃斯托克是該國濱海邊疆區的首府,臨近俄、中、朝三國交界之處。

這種新部署的導彈於1222日舉行啟用儀式。它能摧毀飛機、地面目標和導彈。第1533防空團隸屬東部軍區(Eastern Military District)。該團原先部署較舊的S-300,但在今年取得S-400,並在稍早進行過人員操作的訓練。

相較於S-300的射程400公里,S-400的射程可達600公里,而且擁有較佳的追蹤和同時作戰能力。俄羅斯軍方稱,這種導彈能增加俄軍掃描該地區領空的能力,並提升其作戰意識。由於朝鮮不斷進行核試和發射導彈,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包括中、俄在內的鄰國可能都會被捲入可能發生的戰爭。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於22日在視察第82空降師時表示,朝鮮半島目前“烏雲密佈”,他要求士兵們做好戰爭的準備。儘管馬蒂斯強調,現階段仍有尋求和平解決方案的時間,但他也似乎也堅決強化美軍,以因應朝鮮半島的戰爭。


他說:“幾乎沒有樂觀的理由。”同樣在22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決議,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措施,包括削減90%的燃油進口,以回應該國在1129日試射新型導彈。對此,朝鮮於24日發表聲明稱,聯合國的最新制裁措施是“戰爭行為”。該國揚言繼續發展核武,並懲罰支持這些制裁措施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