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朝鮮人究竟養不養寵物狗


韓國首爾大學1128日舉行學術大會,一名前朝鮮獸醫在"朝鮮獸醫教育現況及防疫互助體制"的研究環節上透露,朝鮮人養狗一般不會養超過5年,因為要在對它們產生感情前將之屠宰。

名為“趙賢”的原朝鮮獸醫學家,原本在平安南道的畜產部門當公務員,至2010年投奔韓國。他指出:"看到韓國人將狗當作家人一樣,令我大吃一驚。"在朝鮮雖然有寵物的說法,但沒有"伴侶動物"這種詞。

趙賢指朝鮮的教育歷來是人是主導,狗和豬等家畜是為人服務。朝鮮政府會展示狗穿衣服的外國電視畫面,稱這是"腐敗病態的資本主義社會"1990年代中期後大型狗開始在朝鮮受到歡迎,因為能生產很多肉和狗皮,普通居民都會養狗,以獲得狗肉和狗皮。

與不少地方一樣,品種優良的狗亦成為朝鮮社會上流人士炫耀財富的手段。一隻品種優良的豐山犬幼崽,售價為3040美元,豐山犬甚至要100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