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澳洲歷史上查獲的最大規模冰毒哪来的


澳洲聯邦員警(AFP)在西澳的一次行動中緝獲了大約1.2噸甲基苯丙胺(又稱“冰毒”),價值超過10億澳元,這是澳洲歷史上查獲的最大規模的冰毒。警方相信這些毒品源自於中國。

據澳洲七號台新聞報導,此次行動是警方在22日(週四)淩晨進行的。八名男子被控在西澳的傑拉爾頓(Geraldton)使用一艘船隻走私價值超過10.4億澳元的毒品。在這輛麵包車從碼頭船塢倒向岸上時,警方人員將其攔截下來,車內三名男子被逮捕。一名是來自悉尼南區的33歲男子,另外兩名年齡分別為38歲和52歲的男子來自新州。

在這輛麵包車從碼頭船塢倒向岸上時,警方人員將其攔截下來,車內三名男子被逮捕。一名是來自悉尼南區的33歲男子,另外兩名年齡分別為38歲和52歲的男子來自新州。藏有毒品的麵包車從碼頭船塢倒向岸上時,警方人員將其攔截下來,車內三名男子被逮捕。一名是來自悉尼南區的33歲男子,另外兩名年齡分別為38歲和52歲的男子來自新州。

警方稱,這艘船名為“Valkoista”的船隻週四淩晨2點抵達傑拉爾頓港。兩個小時後,這些毒品被卸載到了一輛白色麵包車上。在這輛麵包車從碼頭船塢倒向岸上時,警方人員將其攔截下來,車內三名男子被逮捕。一名是來自悉尼南區的33歲男子,另外兩名年齡分別為38歲和52歲的男子來自新州。

此外,警方還在該艘“Valkoista”號船上逮捕了一名來自新州中海岸的45歲男子、兩名年齡為48歲和44歲的南澳男子。隨後,警方還自珀斯以北的希拉蕊斯(Hillarys)的一家旅館中逮捕了兩名37歲的南澳男子。他們都涉嫌與此案有關。

澳洲聯邦警察局副局長克勞斯(Leanne Close)表示,澳洲聯邦員警將指控這些人計畫將這些毒品分發到澳洲東海岸地區。澳洲聯邦員警表示,警方在麵包車中緝獲了59袋裝有冰毒的袋子,每袋重達約20公斤。此外,他們在船上還發現了一袋重約20公斤的毒品。

這是澳洲警方有史以來查獲的最大規模的冰毒,其數量超過了今年早些時候警方在墨爾本繳獲的903公斤的毒品數量。警方相信被緝獲的這些毒品是從停泊在西澳外海的一艘“母船”上運來的。警方沒有透露涉嫌“母船”的具體位置,但表示,作為國際員警行動的一部分,他們正在對其進行監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