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朝鮮金委員長躲避斬首的高招


近日,日本媒體報導說,朝鮮最高領導人擔心被斬首,大幅減少公開活動,而且選在淩晨時分搭乘親信的車輛出門。統計資料顯示,金正恩今年公開露面的次數較往年少了三成左右。《日本經濟新聞》援引消息稱,金委員長因美韓聯合執行“斬首行動”而感到憂心,減少了對外行程,並刻意在淩晨乘坐親信的汽車出門。

為了不被美軍的偵察衛星捕捉到,金正恩主要在黎明時活動。他不乘坐自己的賓士(Benz)汽車,而是乘坐他送給高官的雷克薩斯(Lexus)。分析認為,他正在密切關注美韓的“斬首行動”。他減少對外行程也是朝鮮發射導彈或進行核試的信號,從這些重大挑釁一兩個星期前起,委員長就會從媒體上消失,這種情況很明顯。

為因應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韓國成立了一支 “斬首部隊”,並在121日舉行成立儀式。此特種部隊的兵力為1,000人,具有適應朝鮮半島作戰環境的獨特優勢,可在軍情告急時直搗平壤,殲滅朝鮮軍方首腦。本月稍早美韓兩國舉行超大規模的聯合軍演,再加上媒體放風美軍將在本月發動“斬首行動”,故有傳聞最高領導離開平壤,到相對安全的中朝邊境“視察”。

韓媒分析認為,金正恩害怕被美國隱形戰機“斬首”,而中朝邊境有一些直達前者的祕密地道可以躲避。另外,從今年11日至1228日為止,最高領導參與各種視察、參觀活動的公開露面次數為94次,比去年減少30%,為執政以來的最低紀錄。前朝鮮官員李正浩說,“這個國家從來沒有面臨過如此嚴厲的制裁。我不知道朝鮮是否可以在這些制裁下存活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