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中國人泰國被大象踩死居然沒人管


重慶籍領隊何永傑在泰國芭堤雅象園勇救 大陸遊客,卻慘被大象踩死的事件再有新進展。
泰國警方經調查後認為,大象失控可能是因為遊客拍照刺激到它,且馴象師控制大象不當,唯暫時無法確定是否有人拉扯象尾;當時正坐在肇事大象背上的遊客則表示,馴象師涉嫌虐象,曾用象鉤多次狠砸大象頭部。
1224日晚,泰國警方披露大象踩死重慶領隊事件的最新調查進展。泰警經調查發現,事發時一位馴象師和兩位遊客坐在大象身上,由馴象師在上面控制大象。當時,兩名女遊客和一些男遊客圍在大象周圍跟它拍照,大象可能因此受刺激發狂,但暫時無法確定是否有人拉扯象尾。目前泰國警方認定,馴象師控制大象不當,他和象區的泰國老闆都要對這宗事故負責。
另據當地媒體報導,象區經理稱,兩位坐在大象身上的遊客在座椅上抓得很緊,沒有被甩下來,馴象師則一直嘗試讓大象冷靜下來。不過,泰警調查和當時正坐在肇事大象背上的遊客說法有出入。據內媒《華龍網》報導,當時正坐在肇事大象背上的,是一對朱姓上海夫婦。朱先生表示,馴象師當時先拉動大象身上的煉子,然後拿著象鉤,朝著大象腦袋中間的位置狠砸了一下。不一會兒,大象就開始發狂撞樹,然後掉頭朝著廣場上的人群奔去。幸而兩人一直緊拉扶手,才沒有被大象摔下。

隨後,大象撞向一架旅遊巴,連撞兩次後,又奔向人群的方向。朱先生回憶道:“大象撞倒一個人,那個導遊(何永傑)去拉,不知道有沒有拉到,我就感覺大象踹了一腳。看到另外一個遊客跑掉了,那個小夥子又被踹了一腳。”他表示,看到一個人從大象前面飛出去,飛到旁邊的溝裡,大象又沖到溝上走了幾步。直到馴象師成功控制發瘋大象後,朱先生才知道有人被踩死,而大象在溝上走的那幾步,原來是在踩何永傑。
朱先生又指,大象發狂的過程持續約10分鐘左右,馴象師期間至少拿象鉤砸了七八次大象的頭部,又用象鉤砸過大象的耳朵。對於這一點,跟朱姓夫婦同在一個旅行團的高先生也稱,大象返回的時候,他和不少遊客都看到大象的頭上很多血。
另一方面,何永傑的家屬在昨日下午在事發現場祭奠,同時要求當局查明真相。據瞭解,何永傑的妻子馮怡在21日晚接到消息,隨即與親屬一同前赴泰國,並於23日在曼谷醫院見丈夫最後一面。
有消息指,涉事園區老闆已提出賠償200萬泰銖(約47萬人民幣),但死者親屬不同意,雙方就民事賠償問題尚未達成一致。據早前報導,相比起賠償,何永傑的家屬更需要的是事件真相:“我們不要那些錢,我們要真相,要一個明明白白的答案,為甚麼一個活生生的小夥子會死在這個園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