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IS重要恐怖份子被抓因體重太大硬是沒送出去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一名「重量級」頭目被伊拉克安全部隊在摩蘇爾(Mosul)逮捕。由於他的體重多達560磅(254公斤),無法塞進一般警車內,伊拉克當局特別找來一輛警用皮卡車將他載走。
這個名叫尼瑪(Shifa al-Nima)的高層領導人是解釋伊斯蘭教法的學者,有權發佈宗教裁決命令,被視為ISIS的重要頭目之一,也是近期落網的頭號人物。
尼瑪的本名叫巴里(Abu Abdul Bari),他曾要求處死不服從ISIS的學者和教士,並于2014年下令炸毀摩蘇爾的一座清真寺,這是被ISIS摧毀的幾個文化古跡之一,而他也對雅茲迪人(Yazidi)等伊拉克少數族裔進行酷刑折磨和種族清洗。
伊拉克政府在116日的一份聲明中還指控尼瑪發表「針對安全部隊的挑釁言論」。英國反極端主義智庫奎利恩基金會(Quilliam Foundation)在其臉書網頁上表示,尼瑪的被捕對ISIS會造成心理上的打擊。該組織以「海象」來稱呼他。
英國反ISIS活動人士吉佛德(Macer Gifford)在推特上發文讚賞伊拉克政府逮捕尼瑪一事。吉佛德說:「很高興『伊斯蘭國』的賈霸在摩蘇爾落網。這個禽獸犯下強姦和謀殺罪,他要為殺害男人、女人和孩童的罪行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