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美國斬首蘇萊曼尼后小金禮物送不成了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平壤一名資深官員在接受該電臺訪問時表示,蘇萊曼尼遭美軍斬首的消息在平壤居民之間迅速流傳,這是新年一開始最熱的話題。該名官員還說,蘇萊曼尼的死訊比2011年利比亞獨裁者卡紮菲(Muammar Gaddafi)被殺的消息更令人震驚。
朝鮮政府當年迅速出面滅火,聲稱「我們和利比亞不一樣」,不會向美國投降。然而,針對蘇萊曼尼的死訊,朝鮮政府不但沒有試圖掩蓋,其國營報紙《勞動新聞》反倒很快披露了這個消息。「當局似乎已經決定,隱瞞所有平壤人都知道的事實毫無用處。」
該名消息人士說,伊朗的經濟和軍事力量優於朝鮮,防空系統也比朝鮮好,所以蘇萊曼尼的死讓朝鮮民眾感到震驚。美國在韓國部署的軍事力量強大,從韓國起飛的無人機可以毫無難度地在朝鮮空中監視,憑藉後者的防空能力和電子戰能力,幾乎沒有可能對美韓無人機做出定點防範,況且近期韓國已經引進美國4架最先進無人機,而且美國曾經多次對小金做出斬首的威脅。
按照美國的能力完全可以對出席公眾場合的朝鮮領袖展開斬首行動,實際上這也是解決半島問題成本最低和最後有效的方法。朝鮮當局據說多年前對此已經做出防範,包括讓小金的“替代者”在公眾場合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