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美軍服務器處理上億數據專殺將軍搞斬首


很多人認為,美軍才增援來了4000多士兵,還有兩三百架飛機,根本打不了仗,這點實力遠遠打不了伊朗的百萬大軍。實際上現在開始,美軍的實力已經可以開戰了。
美國人早就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軍基地部署了2新型前沿服務器,在伊拉克等地建立了實時區域網關程序。現在已經不是分享情報這麼簡單了,而是通過大數據集群算力解決了情報分析緩慢的難題。也就是說,具有了實時情報引導能力,可以對關鍵目標進行非常強的斬首能力。
這是新一代的人工智能戰爭時代,海灣戰爭讓我們看到了精確制導武器的威力,而現在將會看到人工智能戰爭時代的威力。簡單說就是,美軍線人,電子飛機,通信監控,還有信號收集飛機每天可以在中東地區收集上億個電話,語音通話,數據記錄,互聯網訪問記錄。但是,需要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進行光速情報分析,然後再通過專門的語音轉換工具或者語言轉換工具,立刻分配到相關的作戰平台進行打擊或者躲避。這是全新的戰爭模式。
在海灣戰爭,我們迎來了精確制導武器的時代,打仗不再依靠上萬門大炮進行鋪天蓋地的炮火轟擊,也不再進行轟炸機的地毯式轟炸。比如在越戰時代,美軍轟炸清化大橋,出動了數百架次飛機,4年時間都沒有成功。後來出動激光制導炸彈,十幾個炸彈就解決了問題,到了海灣戰爭,F-117隱身攻擊機一次出擊,1架飛機只需要發射1枚炸彈,就能摧毀伊拉克小型堅固設防1個飛機堡壘,戰鬥效能飛速發展。
在人工智能時代,甚至都不需要發現軍事目標,就可以發現軍事行動,比如通過大數據監控食品,生活用品,交通情況的異常,就可以發現威脅的線索。可以發現有人在集結兵力,增加相應的交通和後勤食品等等。這也是為什麼從2009年開始,路邊炸彈在伊拉克對美軍造成的損失,嚴重下降的一個原因之一。
在人工智能時代的戰爭,佔據智能化戰略高地,尤其佔據智能的算法優勢,那麼,即可快速、精準地創意、推演、測算新作戰項的態勢、進程。我們在看自媒體閱讀平台的時候,在翻看電商網站的時候,就會發現平台會投其所好,推薦我們喜歡的內容和產品。
在戰爭當中,人工智能和大數據分析,就可以更百倍精確度的通過分析個人性格,過往所有行動規律,來分析和發現你的下一步計劃和動向。美軍大概率不會出動大批裝甲部隊去和伊朗打一場傳統戰爭,而是,通過智能化大數據算法優勢,對伊朗系武裝進行一次又一次的斬首行動。在人工智能的時代,已經不需要殺光所有士兵,現在直接就可以擊殺主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