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伊朗當局擊落烏克蘭民航機的真正原因



伊朗承認誤擊烏克蘭客機造成176死,由於機上有不少伊朗裔人士,因此許多德黑蘭民眾都上街抗議政府,如今該國社交媒體上更瘋傳安全部隊朝示威民眾開槍的影片。
實際上擊落的烏克蘭民航機中乘客,大多數是持外國護照的伊朗人,其中包括63名加拿大人其實也是伊朗人,除機組人員11人是烏克蘭人無辜牽涉其中。據外媒透露伊朗擊落民航機的原因是乘客中有伊朗核武人員,被策反下準備投靠西方乘機逃離伊朗,當局最後時間發現後不得已而為之,否則國家安全將受到嚴重影響。時候伊朗政府死硬3天才承認,就是在完成事後工作銷毀證據。
據《路透》報導,伊朗社群媒體的影片中,顯示出現場有槍聲傳出且滿地鮮血,疑似是安全部隊的人員身上則攜帶著步槍。其他影片則顯示鎮暴員警在街上用警棍痛毆抗議者,附近民眾紛紛大喊「不要打他們!」
德黑蘭警察局長拉希米(Hossein Rahimi)對此強調,警方絕對沒有在抗議活動中開槍,因為當局已下達了處理此事必須克制的命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