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美軍斬首蘇萊曼尼同時斬殺另一伊朗將領沒成功


美國計畫擊殺另一名伊朗革命衛隊將領沙萊(Abdul Reza Shahlai)但未能成功。多家外媒報導,美軍上周在巴格達機場案殺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同一天,也在葉門進行一項秘密任務,企圖擊殺另一名伊朗革命衛隊將領沙萊(Abdul Reza Shahlai),但未能成功。

《路透》、《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報導,美國官員表示,美軍本月3日在葉門發動空襲,試圖以無人機、地面攻擊等方式殺死伊朗革命衛隊高級指揮官沙萊,但這項秘密任務最後沒有成功。五角大廈拒絕回應葉門的任務失敗。《華盛頓郵報》是首個報導這項任務的媒體。

報導提到,沙萊是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高級指揮官,為伊朗代理人戰爭中的主要資助者,負責聖城軍的國外行動。美國財政部曾指控,駐葉門的沙萊,「長期在全球瞄準美國人和美國盟友」,包括殺害美國在伊拉克領導的盟軍部隊。美國懸賞1500萬美元緝捕沙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