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英美證實烏克蘭客機是被伊朗導彈擊中墜毀



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機,7日從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2分鐘後墜毀,機上176人全數罹難,其中有63名加拿大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矢言要徹查事故原因。杜魯道9日召開記者會說,各方情資都顯示,該客機是被伊朗的飛彈擊中後墜毀。美國和英國也認為,該架飛機是被伊朗的飛彈擊落。
綜合媒體報導,杜魯道9日在渥太華召開記者會表示,加拿大擁有來自多個管道的情報,包括盟友和自己的情資,都證明這架飛機是被伊朗的地對空飛彈擊落,但強調伊朗很有可能是無意的。杜魯道說,加拿大政府在得到答案之前,不會就此罷休。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說,「現在有大量的訊息表明,(烏克蘭)客機是被伊朗的地對空導彈擊落。」美國總統川普9日暗示伊朗應該為這起飛機事故負責,並反駁伊朗稱機械問題導致墜機的說法。川普說,飛機很有可能是被伊朗的防空飛彈擊中,而美國並沒有這種飛彈系統。
3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美國政府認為伊朗誤擊了客機。其中1名官員說,數據顯示客機離開德黑蘭機場後2分鐘,當時發現了2枚地對空飛彈的訊號,隨後飛機附近發生爆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