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二戰德軍王牌飛行員擊落352架敵機曾生活在湖南



1944824日,德軍王牌戰鬥機飛行員哈特曼駕機升空作戰,此前哈特曼擊落敵機的總數已高達290架,成為人類有史以來在空中擊落敵機最多的超級王牌飛行員,今天,哈特曼準備征服300架這個人類史上從未超越的巔峰。 
當哈特曼安全著陸後,機場上沸騰了,因為他們見證了奇跡,在這次空戰中,哈特曼成功擊落蘇軍戰機11架,從而使他擊落敵機的總數達到了301架,鮮花、掌聲、敬禮和一封德國空軍元帥赫爾曼·戈林的賀電一起湧向了哈特曼,第二天,赫拉巴克上校對哈特曼說道「年輕人,衷心祝賀您,元首已經向您頒發鑽石騎士十字勳章,後天去沃爾夫桑澤(狼穴)報到,元首將親自為您授勳」。 
擊落敵機301架,這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紀錄至今無人超越,相信今後也不會有人能夠超越,這個無人能破的紀錄,令無數號稱王牌飛行員都活在了哈特曼的陰影之下,然而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哈特曼當時年僅22歲,還是一張充滿稚氣的臉,歷史紀錄是怎樣創造的?除了要有非凡的天分,更要有非凡的勇氣,而哈特曼的勇氣則一直貫穿著他的一生。 
眾所周知,希特拉在「狼穴」遇刺被炸傷後,他對謀反者及受牽連的人進行了大清洗,整個「狼穴」都籠罩在猜疑和恐懼之中,這裡的安全措施異常嚴密,在希特拉親自授勳的第三區,嚴禁任何人攜帶任何武器,所有被希特拉授勳的軍官必須遵守這個規定,然而這個規定卻令哈特曼怒火中燒。哈特曼對負責「狼穴」安全的黨衛軍軍官說道「請您轉告元首,如果他對自己的前線軍官不信任的話,那我就不想要這個勳章了」,試想一下,一個前線的低級軍官敢對党衛軍高級軍官這樣說話,那得需要多大的勇氣?那個黨衛軍軍官臉都氣白了,果然他暴跳如雷的反問哈特曼道「是嗎?」,哈特曼面不改色的回答道「是的」,那位軍官在反復斟酌後,最終准許了哈特曼帶槍接受希特拉的授勳。 
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哈特曼居然還敢用這種口氣同蘇軍軍官說話,唯一不同的是他此時是蘇軍的俘虜,194912月,蘇聯法庭判處哈特曼25年徒刑,在一所礦井監獄裡服刑,但哈特曼卻拒絕下井勞動,這所監獄的監獄長是一位參加過蘇德戰爭的紅軍上校,他準備嚴厲懲罰哈特曼的行為,可哈特曼居然用列寧的話來反擊這位上校「上校先生,5年多以前,您的國家打贏了這場戰爭,我是一個戰敗國的軍官,而不是什麼戰犯,列寧先生說過:一個國家如果6個月之後還不釋放戰俘,那麼他就是帝國主義國家,是一個墮落的國家」,蘇軍上校聽後大吃一驚,自此後就在沒敢為難過哈特曼,當然,蘇軍上校也可能是出於對哈特曼這位空戰英雄的尊敬,畢竟英雄是不分國界的。 
埃裡希·阿爾弗雷德·哈特曼(1922419日—1993920日)出生于德國符騰堡,他的父親老哈特曼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的德軍軍醫,戰爭結束後,1925年哈特曼全家離開德國,來到中國湖南省的省會長沙開了一家診所,當時哈特曼只有三歲,1929年,在中國已經生活了五年多的哈特曼隨母親返回德國。 
哈特曼從小就喜歡飛行,他的第一次飛行就是在中國的長沙,所駕駛的飛機是用竹子做出的支架,外面用油布包裹著的滑翔機,從房頂上往下跳,他對此樂此不疲,哈特曼14歲就在德國取得了A級滑翔機駕駛證書,17歲開始追求他的妻子,當時年僅15歲的烏爾蘇拉·佩奇,哈特曼在接受了希特拉的授勳後,便向他的佩奇求婚,佩奇激動的對他說「你現在是不是想說,我是你的第302個獵物」。 
哈特曼在婚後第八天就返回了天空,哈特曼作為戰鬥機飛行員,在整個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他以精湛的飛行技術和獨創空中戰術,一共執行了一千四百零四次戰鬥任務,空戰八百二十五次,擊落敵機352架,其中絕大多數是蘇軍戰機,以致蘇軍飛行員把哈特曼稱為「來自南方的黑色魔鬼」。
1955年哈特曼被釋放回家和他的妻子舉行了一個遲到了10年的婚禮,為瞭解決生活問題,哈特曼加入了西德空軍。19572月哈特曼有了女兒,不久之後便去美國考察F104戰鬥機。1968年哈特曼晉升為上校。1970930日哈特曼退出了現役。1993920日埃裡希·哈特曼去世享年72歲。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擊落5架敵機就會被稱為王牌飛行員,一個空軍師的標配是80架戰機,而哈特曼在空戰中,相當於一個人幹掉了敵人四個半空軍師的神話般戰績,也令對手不得不對他表示出欽佩,美國二戰時期的將軍道格拉斯·麥克亞瑟,就曾稱讚哈特曼是創造史無前例的世界紀錄人物,並對哈特曼獨創的空中戰術尤為欣賞,像哈特曼這樣偉大的戰鬥機飛行員,在人類史中將永遠不會再次出現,空戰之神只有一個——埃裡希·哈特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