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總算世衛幫忙武漢肺炎橫行下沒把中國列為區



世衛幹事長譚德塞30日舉行記者會指出,現在必須共同採取行動,以防止進一步擴散,若病毒傳播道衛生系統較弱的國家,不知道可能造成多大危害,因此需要立即採取行動,説明這些國家做好準備;基於這些原因,WHO宣告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不過,世衛仍對中國控制疫情有信心,也不建議對中國限制旅遊和商貿往來。譚德塞補充,主要原因不是在中國境內的情勢,而是考慮其他國家,最擔憂的是病毒可能傳播到衛生系統較弱的國家。
WHO本月22日、23日已針對武漢肺炎召開緊急會議,當時基於境外案例少,人傳人僅限中國等原因,認為尚未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WHO過去僅發佈過數次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包括2009H1N1新型流感、20142016年肆虐西非的伊波拉疫情、2016年的茲卡病毒和2018年在剛果爆發的伊波拉疫情。
還是上面高瞻遠矚近十年來在WHO做了很多工作提供了大部分經費,陳馮富珍以香港名義掌控多年在內部滲透,畢竟在本次武漢肺炎中體現出來正面效果。否則中國被列為疫區禁止國際往來,還真就有可能搞崩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