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日本政府宣布武漢肺炎治療免費包括中國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127日上午召開的眾議院預算會議上確定,日本內閣將在28日的會議上將新型肺炎納入「指定傳染病」,這意味著日本政府對日本境內入院治療的人員,不分國籍所有治療費將由政府承擔。此外,日本為表尊重,不公佈患者國籍。
湖北網友「潛龍在淵634」稱,他們是幾個到日本旅遊的湖北人,因為短期旅遊簽證馬上到期(22日),諮詢日本當地的移民律師得知,短期旅遊簽證不可能延期,但現在他們無法回國。無奈之下到大阪入國管理局嘗試延期15天。
上午一直等到下午4點關門前,一個工作人員跑出道歉,解釋因為還沒有短期旅遊簽證延期的先例,所以需要很多領導審批,直到下班前才得出結果日本政府同意在特殊時期延長他們在日本的滯留時間30天,而他們申請的只有15天。並且補充如果到期時還沒有恢復到武漢的航班,還可以繼續來找他們。
作者感嘆:「日本政府真良心,而不像國內某些地區歧視湖北人。為日本人民點贊!」截止目前,日本已經發現6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其中5例是來自武漢的遊客,一位是居住在奈良縣的日本大巴司機,並沒有訪問中國的經歷,但在1月份2次搭載了從武漢市來的旅行團。
除了政府方面,日本民間企業也迅速捐助了100萬隻防疫口罩給中國,早前已通過川航的「東京-成都」航班達到成都,但不知到達武漢沒有。另外,日本大分市27日也向武漢市捐贈了3萬枚口罩。
不僅是日本,泰國國家移民局126日發佈最新檔表示,決定免除因中國境內機場關閉無法返回而延期滯留泰國的罰款,為中國遊客提供便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