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美軍敘利亞用沒裝藥的導彈3次斬首塔利班頭目


在敘利亞,美軍至少用無人機發射AGM-114R9X「地獄火」導彈對恐怖分子頭目進行了三次精准的狙殺。而在阿富汗,這種威力驚人的奪命導彈也已經現身。根據阿富汗媒體2020112日最新的報導,一名塔利班高級頭目在車內被擊殺。 
從阿富汗媒體發佈的現場照片看,遭到襲擊的是一輛豐田小轎車。這輛小轎車遇襲後沒有發生爆炸而在車頂可以看到明確的砍傷痕跡,擋風玻璃有許多裂紋,裡面的人已經被剁成肉泥。依據這些襲擊特徵,我們可以明確判斷美軍針對這個目標使用了AGM-114R9X「地獄火」導彈。
據悉,此次襲擊發生的地點在阿富汗東北部的昆都士。此次遇襲身亡的塔利班頭目是莫罕布拉,是名巴基斯坦人。莫罕布拉是塔利班的首席財務管理人員,他的遇刺勢必會對後者獲得經濟來源產生極大的影響。
而就在之前的一天,美軍有台軍車執行巡邏任務時在阿富汗南部坎達哈省遭遇路邊炸彈襲擊。汽車上有4名美軍士兵,襲擊造成兩人死亡、兩人受傷。襲擊事件發生後不久,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紮拉胡比·穆賈希德就對外證實,是塔利班武裝發起了這次襲擊。 
僅僅在汽車炸彈襲擊後不久的一天,塔利班頭目就遭到美軍精確的狙殺這意味著,美軍不但為駐敘利亞的軍隊配備了AGM-114R9X「地獄火」導彈,而且在阿富汗也開始推廣這種武器。
AGM-114R9X「地獄火」導彈,又被稱為飛刀地獄火。它沒有裝藥,主要殺傷機理是利用高速旋轉的六根巨型刀片導彈鑽入汽車等軟目標後,這六根巨型刀片會進行一通亂砍,汽車裡面的人將被瞬間剁成肉泥。
美軍使用AGM-114R9X「地獄火」導彈,具有巨大的震懾效果。因為沒有採用爆炸殺傷機理,所以遭到攻擊的目標勢必會血肉模糊。尤其是它針對高價值目標,因此很多恐怖分子在周圍發生類似襲擊事件之後,很難不噤若寒蟬。
要使用AGM-114R9X「地獄火」這種導彈,需具備兩大條件。首先是AGM-114R9X「地獄火」導彈的精度必須非常之高,否則就無法命中目標。從最近的幾次襲擊事件來看,它幾乎沒有失手過。甚至連一等一的冷兵器高手,也未必會如此準確麻利。
該導彈成功狙殺目標的第二個關鍵因素是情報。只有準確獲得對方的出行資訊,此類攻擊才有可能得手。在完全不同的環境之下,AGM-114R9X「地獄火」導彈能夠再度成功砍殺塔利班頭目,從側面證明,美軍的感測器水準和技術能力已經達到驚人的程度。 
美軍使用AGM-114R9X「地獄火」導彈發起的攻擊,主要是針對非對稱目標。但是在未來的高端正規作戰條件下,攜帶AGM-114R9X「地獄火」導彈無疑也是一種極為有力的震懾它將瞄準對方的高級指揮官,逐一實施狙擊,讓其指揮鏈條支離破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