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臺灣黑鷹直升機失事美軍罕見派現役將領致敬目地



中華民國參謀總長沈一鳴一級上將等8位黑鷹直升機殉職將士今日公祭,除了總統蔡英文等多名政要到場致敬外,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等外國駐台代表也紛紛率團致敬。值得注意的是,酈英傑致敬時美軍現役准將艾斯勒也代表美軍到場致敬。這也是美軍現役將領,出現在台灣公開場合的罕見情形。
稍早到場的政要,包含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准副總統賴清德、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監察院長張博雅等人。值得注意的是,稍早酈英傑率AIT官員到靈堂致敬時,司儀唱名時也提及與祭者為「美國防部代表艾斯勒准將以及「休特士官長」。雖相關單位未證實這名將領的確切名字,但經比對,出席的現役將領,應為美軍現役空軍准將馬修.艾斯勒(Matthew C. Isler)。
隨著歐美將中方定位成威脅性競爭對手,再打臺灣牌對美國非常重要,在大選完成後進一步與臺灣展開全方位合作,成為對等外交邦交國成為重中之重,這也是美國在臺灣本次大選中進行強烈幹預的動機,例如在選舉前安排紅色代理人暴露,規定選舉後80日向國會提交選舉是否受幹預的報告,事前監察選舉是否遭對岸網路滲透,對候選人在選舉關鍵時刻爆料等。
美台軍事合作進一步加強,對台出售F-16V戰鬥機,M1A1重型坦克,毒刺飛彈,還有大量相關武備的彈藥和訓練,並將F-16維修中心建在臺灣等。如果國民黨當選以其與對岸的緊密關係,至少美國先進武器資料外泄不可避免,即便為此也絕不能讓對岸制定候選人輕易當選。之前美防長已經強調會全方位加強台美軍事合作,美國和歐盟的艦隊會定期巡航臺灣海峽,美國更是每月穿越台海一次,德國,英國,法國,加拿大等國艦隊亦是如此。
還稱將不排除在臺灣部署戰術核武器,稍後將在臺灣菲律賓之間的島嶼,部署海陸空天綜合攻擊特遣隊以臺灣為中心,況且之前已經在駐台辦事處駐紮海軍陸戰隊,其實已經等同在當地駐軍。本地黑鷹直升機失事美方派遣高級將領罕見參與,事故真正原因尚未調查完成,軍方已經急於宣佈是出於事故,當然也是基於大選正在進行的原因,但事故的真正原因恐怕並非如此。
當時事出敏感牽涉眾多高級將領,甚至連黑匣子都沒打開就下結論,其中肯定有各方因素牽涉其中,特別是剛通過發滲透法防禦對岸。大選完成民進黨大勝後在美方主導下,下一步必定是對軍方進行大清洗反潛伏,至於具體名單美方肯定會提供,其實查一下各級將領到對岸次數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