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真厲害蘇萊曼尼出殯都能夠造成如此大的傷亡



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遭美軍空襲炸死後,7日在故鄉克爾曼(Kerman)舉行隆重喪禮,大批民眾出席哀悼致意,不料發生嚴重踩踏事件,根據官方媒體最新消息,已知有56人死亡、213人受傷。
《美聯社》報導,伊朗國家電視台指出,踩踏事件發生在蘇萊曼尼出殯期間。根據網路上流傳的影片,數人躺在地上毫無生氣,其他人則大喊並試圖提供協助。伊朗緊急醫療服務負責人庫利萬德(Pirhossein Koulivand)向伊朗國家電視台證實發生踩踏事件,「我們有一些同胞受傷,有一些人在送葬行列中喪生」。
伊朗官媒最初表示,踩踏事件導致至少35死亡、48人受傷,之後不斷修正最新死傷人數,伊朗國家電視台引述庫利萬德指出,目前已知56人死亡、213人受傷。由於致命踩踏事件發生,半官方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指出,蘇萊曼尼下葬被迫延後,但未提及將會延後多久。
伊朗受國際制裁下11月發生全國騷亂,當局甚至要進行封網行動並稱是外國勢力挑唆所致。在伊拉克發動對美襲擊也是想緩和國內反對勢力,現在應該說目的達到。問題是伊朗當局連蘇萊曼尼出殯都管理不善,造成人員傷亡真和美國打起來估計夠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