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張學良:如果我是老總統會把我自己這樣叛亂的部下槍斃



張學良九十歲親述(光盤錄音為證):我從國外回來,為什麼又去打共產黨呢?……老總統說實在地,對我是不錯。我回來了,老總統跟我講:「一個你去打劉黑七(按:土匪),一個是你去打共產黨,到山上去。」……我自己選擇了它(打共產黨)……大概一般人都不明白,東北軍是我的包袱。我當時跟(老)總統說:「我不想帶東北軍了。」所以我當京滬衛戍司令的時候,我就不帶這個東北軍了。
張學良說到「九•一八」說「不抵抗」是中央的命令,不是,不是的!……那個「不抵抗」的命令是我下的。……我根本沒有請求政府……我沒把日本看透……我就沒想到日本會敢那麼樣來!張學良評「西安事變」——誤長官,毀僚友,害部屬。
19581123日,張學良在台灣大溪見蔣介石。張淚湧,蔣濕眶。張對蔣講了一段話肺腑之言。我先前一直存著一個幻想,誤認共產黨也是愛國分子,希望國共合作來救中國。數年來共匪的作風,使我覺醒,我是幼稚愚魯,我不怨恨任何人,只恨我自己無識。……總統未作答,只說「西安事變,對於國家損失太大了!」我聞之,甚為難過,低頭不能仰視。
1957年反右,中共反自由民主的嘴臉徹底暴露。蔣介石此時見張學良,應含意「現在你明白了吧」?197545日蔣介石逝世,張學良輓聯:關懷之殷,情同骨肉;剛正之事,宛若仇讎。談及文革後中共出於統戰鉚勁邀他回大陸。共產黨歡迎我幹什麼?歡迎我回大陸,文化大革命呀。我們奉天吶,有一句土話:「貓給耗子舔鼻樑骨」,沒安好心!
如果我是老總統,會把叛亂的部下槍斃,幹出這樣犯上作亂的事,自己早把他們槍斃了。因此自己被關半個世紀,無怨無尤。張學良心目中,蔣介石一直是抗日救國的統帥,大大民族英雄。他晚年堅決不回大陸,不接受中共的再次「統戰」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