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外媒整理的美伊兩國最簡單軍力比較



美國、伊朗緊張局勢在美軍空襲擊殺「聖城軍」指揮官蘇雷曼尼將軍後急速升高,恐爆發另一起美伊戰爭。攤開兩國軍事實力,美國作為全球軍力最強大國家,無論在品質、數量上毋庸置疑碾壓伊朗。
外媒整理美伊陸海空戰力簡評,在空軍方面,美國擁有13398軍機,其中又以洛克希德馬丁生產的F-35閃電II戰機最為先進、強大;伊朗僅有509軍機,自家生產的「Kosar」還是以美國50年前開發的F-5戰機為藍本改良。
海軍方面,美國有415艘軍艦,伊朗有398艘,數量差距不大,但美軍擁有全球最多11艘航空母艦,其「福特級」核動力航艦「福特號」更被稱為「超級航空母艦」,可搭載75架戰鬥機;伊朗最好的軍艦則為「Alvand」護衛艦,使用的是60年代的軍事科技。
陸戰的部分,美國有128萬名常備軍,48422輛坦克,主力為「M1A2 SEP」,車上搭載各式電腦裝置,是美軍現役最先進的數位化戰車;伊朗常備軍則有52.3萬名,3979輛坦克,主力為「Karrar」,伊朗聲稱是全世界最好的戰車,但其設計是基於蘇聯70年代的T-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