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蘇萊曼尼在伊朗名氣大到有描寫他的卡通片



蘇萊曼尼在伊朗及其中東的什葉派盟友中具有極高的地位。他被《時代》雜誌評選為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伊朗甚至有關於他的電影和卡通片。
蘇萊曼尼出生於伊朗南部克爾曼省的一個小村莊裡,父母是貧苦的農民。十幾歲的時候,他搬到了克爾曼市(Kerman),從事建築工人的工作,並把大部分收入寄給父母。他後來成為供水承包商。
他酷愛武術,獲得過空手道黑帶。他也熱衷於宗教。蘇萊曼尼後來得到阿亞圖拉·霍梅尼(Ayatollah Khomeini)的栽培,從而得以加入1979年革命後成立的、旨在保護伊斯蘭主義新政權的伊斯蘭革命衛隊,並步步高升。作為革命衛隊的成員,他參加了鎮壓西亞塞拜然省庫爾德人起義的活動。
他在伊朗-伊拉克戰爭中獲得了勇猛的戰地指揮官的聲名。菲爾金斯在《紐約人》雜誌發表的蘇萊曼尼小傳中引用了他的話:「我上戰場時,只是要執行一項15天的任務,但我留在了戰場,直到最後。」他還說,「我們那時都年輕,希望為革命服務。「他最後升至師長,經常率領突擊隊深入伊拉克領土。他在一次突擊行動中受了重傷。
1990年代,蘇萊曼尼被任命為伊朗革命衛隊精銳部隊聖城軍的指揮官。該部隊行蹤隱秘,經常在伊朗境外執行任務,並與聖城軍協助成立的黎巴嫩什葉派民兵「真主党」合作。蘇萊曼尼進而成為伊朗中東擴張戰略的策劃者,在伊拉克、敘利亞和黎巴嫩各地形成了所謂的「什葉派新月」。
蘇萊曼尼在10月的一次廣播採訪中透露,他2006年曾在黎巴嫩協助指揮「真主党」與以色列的戰鬥。美國前情報和軍事官員說,他的非正規戰背景對伊朗在伊拉克的活動至關重要。在美國領導的聯軍2003年攻入薩達姆·侯賽因統治的伊拉克之後,他成為伊拉克什葉派武裝襲擊西方軍隊的戰術策劃者之一。
前美國官員金米特說:「我們與伊朗革命衛隊的代理人戰爭進行了十年,超過十年。蘇萊曼尼和他的人在2005年和2006年殺害了美國人。」他說,聖城軍向伊拉克什葉派提供了美國人在伊拉克看到的最致命的簡易爆炸裝置。數十名美國人被他們殺死。
戰爭造就了奇怪的同路人。2014年,為了反擊共同的敵人「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美國軍事指揮官別無選擇,只能在空襲時與德黑蘭贊助的伊拉克什葉派民兵進行協調。但是,在收復了摩蘇爾和其他被「伊斯蘭國」佔據的伊拉克城鎮之後,這種為權宜之計而形成的同盟瓦解了。分析人士說,蘇萊曼尼最近幾周經常去巴格達,幫助指揮什葉派對伊拉克境內美軍發動襲擊,並指使他們上街抗議,試圖擴大伊朗對伊拉克影響力。
蘇萊曼尼近年來不再隱秘行動。伊朗盟友、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在軍事上捲土重來,蘇萊曼尼是其中的策劃者之一。他與俄羅斯軍方協調空襲,經常前往莫斯科。分析人士說,他是協調阿薩德正規軍與什葉派民兵聯合作戰的關鍵人物。新聞照片和廣播報導都顯示蘇萊曼尼視察前線,他甚至出現在一段伊朗流行音樂視頻中。
他去年在一個視頻資訊中說著大話警告美國總統。他說:「我告訴你賭徒特朗普先生,我告訴你,我們就在你的附近,在你想不到的地方。發動戰爭的將是你,但結束戰爭的將是我們。」
這種威脅與他在2010年對時任駐伊拉克美軍司令大衛·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的吹牛如出一轍。彼得雷烏斯透露,這名伊朗將軍曾在一條資訊中告訴他:「你應該知道,我,凱西姆·蘇萊曼尼,掌握著伊朗的對伊拉克、黎巴嫩、加沙和阿富汗的政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