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川普欲報復伊朗當年抓我52個人質這次打你52個目標



美國總統川普周日(15日)在空軍一號對記者發表講話時表示,如果伊朗報復,他將進行「重大反擊」,並要瞄準伊朗所謂的「文化遺址」。當時蘇萊曼尼正在策劃對美國人進行襲擊,他將考慮發佈相關的情報報告。
川普在14日在推特上說,如果伊朗攻擊美國人或美國資產,美國將鎖定伊朗境內的52個目標,其中一些對伊朗和「伊朗文化」至關重要。52這個數字代表很多年以前被伊朗劫為人質的52名美國人。
伊拉克議會呼籲美國和其他外國部隊撤離伊拉克,以反對斬首蘇萊曼尼,當時他飛抵伊拉克巴格達機場,正驅車離開機場。川普在13日的推文中抱怨,「美國一直每年向伊拉克支付數十億美元,很多年了。這是在我們為他們所做的一切之外的。」然而,過去15年裡,伊拉克政府卻越來越被伊朗所控制,伊拉克人民對此不滿,這永遠也不會有好結果。
「我們那裡有一個非常昂貴的空軍基地。花費了數十億美元。在我的任期很久以前(建造的)。除非他們還錢,否則我們不會離開。」川普周日(15日)對記者說。他說,如果伊拉克要求美軍撤離,但不是在友好的基礎上完成的,「我們將對他們實施制裁,就像他們從未見過的那樣。這將使對伊朗的制裁顯得溫和。」
總統在週一的推文中說,「伊朗永遠也不會有核武器!」美國眾議院議長南茜·佩洛西(Nancy Pelosi)說,眾議院本周將引入戰爭權力決議並對其進行表決,以限制川普總統對伊朗的軍事行動。民主黨人抱怨說,川普在進行無人機襲擊之前沒有通知國會議員。其實按照美國法律總統可以不通知國會,一是打仗前48小時通知,一是開打後保證60天內結束戰鬥,如此就可以總統自行其事。
支持者認為,蘇萊曼尼當時正在策劃針對美國人的恐怖行動,斬首是自衛行動,議員們應該理解總統的出發點,並且若斬首行動不能保密和及時,將無法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